詹永胜
武警警官路九旬老人摔伤 伸手及时救助
见义勇为
海南
2015年12月
sbhr.jpg
人物故事:

  2015年11月5日,海口的周秋莲女士专程找到武警海南省总队医院院务处处长詹永胜警官,为他送上了“公德高尚、精神可嘉”的锦旗。几天前,周秋莲93岁的父亲周昆燕老人在逛街途中不慎摔倒,幸亏路过的詹永胜及时救助,老人才转危为安。 

  10月29日下午,周昆燕老人到海口市博爱路购物,不慎摔倒,头部大量出血,老人年事已高,情况十分危急。此时,公务外出的詹永胜警官刚好路过,看到了倒地的老人。他立即和同事一起将老人扶起,并做了简单的止血包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救护车赶到后,詹永胜协助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送到了武警海南省总队医院,并第一时间协调专家为其进行会诊。经过几天的治疗后,老人的身体已无大碍。 

  “现在许多人担心被讹不敢伸手援助。感谢你扶起了我爸爸,这个社会上还是好人多!”11月5日,周昆燕老人的女儿来到武警海南省总队医院,专程向詹永胜警官表示感谢。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海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