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彬
税务干部住院期间不顾伤痛奋力灭火
见义勇为
重庆
2015年11月
1.jpg
人物故事:

  刘文彬,男,汉族,中共党员,现年45岁,系重庆市合川区地方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主任科员。2014年9月11日,合川区人民政府发文对合川区地税局干部刘文彬同志见义勇为,孤身灭火的行为进行嘉奖,并号召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向刘文彬学习。

  奋不顾身,勇斗“火魔” 

  2014年6月,刘文彬因生病在合川区人民医院耳鼻科住院治疗,6月8日凌晨,因为身体不适,久不能入眠,所以起身到楼道中散步,刚欲起身,便听到门外楼道中传来一声响亮的爆炸声,他没有片刻思考,立即箭步冲出病房,四处查看。他发现所在楼层治疗室内黑烟滚滚,还有明火在燃烧,眼看火势愈演愈烈,而治疗室内存放有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不及时扑灭可能引发更大爆炸的危险;危急关头,他抱起灭火器,孤身一人冲进治疗室和“火魔”战斗,很快第一灭火器用完,但是火势仍未控制住,于是他又奔向楼道另一侧取灭火器,经过两个来回,终于扑灭了明火。灭完火,大汗淋漓的他才发现自己鼻痛难忍。避免了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 

  义不留名,税务标兵 

  灭火的事情过去不久,刘文彬便出院回到单位上班,一如既往的在自己的办税服务窗口上为群众服务办事。他没有向单位领导和同事提及医院扑火的事。一周之后,区内某新闻单位接到线索,几经周折找到其工作单位,想对他进行采访,同事们才知道刘文彬扑火的英勇事迹。 

  刘文彬2007年由部队转业到合川区地税局,目前在区行政服务大厅从事征收工作。工作当中兢兢业业,屡获殊荣,多次被重庆市地税局、合川区行政服务中心等评为先进个人,2015年当选全市地税系统第七轮“共产党员示范岗”。他不顾自身,心系群众的行为,深刻体现了一心为民的税务干部作风和高标准的党员要求,有力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重庆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