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雁丽
85后女孩公交车上勇斗行窃贼
见义勇为
陕西省
2015年11月
Aa6e14c4a-b09a-4a64-867f-2b62a6fc21ee.jpg
人物故事:

  王雁丽,女,汉族,1985年5月生,旬邑县交通运输局技术员。王雁丽虽看似柔弱单薄,但骨子里却有一种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和担当,是同事和群众眼中公认的“热心人”。2015年5月31日下午,王雁丽乘坐户县802路公交车返回咸阳途中,发现一名小偷行窃,一位乘客的挎包已被小偷拉开。为了引起受害者的警觉,王雁丽多次暗示提醒她,而她仍旧毫无察觉。眼看受害人的钱包就要被小偷盗走,王雁丽大喝一声:“住手!你干什么呢?”刹那间,所有乘客的目光都集中到她的身边。这时候,受害人转过头来,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王雁丽一个箭步冲上去,义愤填膺地怒斥小偷,并帮助受害者索要钱包。狡猾的小偷故意装聋装哑、始终不承认偷盗行为。为了争取其他乘客的帮助,王雁丽把当时小偷的盗窃情形告知全车乘客,并让大家都检查一下自己的贵重物品。又有两名乘客大喊,自己的钱包也被盗了。见事情败漏,小偷凶形毕露,一把扯住王雁丽的头发,另一只手抓住她的脖颈,又踢又踹,她的衣服被扯烂了,脖颈多处被抓破了,渗出一道道血迹。其他乘客一拥而上,控制住小偷。公交车司机将公交车径直开到户县城关派出所门口,并报了案。最后,在民警的帮助下其他被盗乘客的钱物被及时追了回来,嫌疑人最终被绳之以法。王雁丽路见不平、临危施援手、勇斗小偷的义举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众多读者和网友对她的义举纷纷点赞,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弘扬了社会主义的良好风尚。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陕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