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国荣
转业军人多次见义勇为 群众有难挺身而出
见义勇为
重庆
2015年10月
22222.jpg
人物故事:

  一、人物简介

  何国荣,男,汉族,家住石柱县南宾镇玉带南街14号,中共党员,生于1972年10月,现年43岁。

  二、事迹概述

  曾不顾自身安危救起落水中年妇女、先后施救两名不慎落水的留守儿童,在仙女山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中,毫不犹豫参与车祸后的现场紧急救援。

  三、详细内容

  何国荣,男,中共党员,现年43岁,石柱县供电公司职工,转业军人路遇有人跳水寻短见,他奋不顾身跃入湍急的河流挽救轻生者于奄奄一息之际;在水深流急的龙河游泳健身时,发现私自下河洗澡的孩童溺水,他在前后10多分钟的时间里,连续拯救两个留守儿童于命悬一线之时;在他乡遇到旅游大巴出车祸,他毫不犹豫伸出援手施救,抢救被困车内的多人于危急时刻……见义勇为后不事张扬,他选择默默离开——他就是现年43岁的中共党员、石柱县供电公司职工何国荣,他处处见义勇为,用实际行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说,在别人有危难时伸援手,是他的一种习惯。

  激流中勇敢救人后默默离开

  2015年8月7日一大早,有热心市民用手机微信向石柱县新闻中心记者发来随手拍图片爆料:有人见义勇为河里救人,请寻找救人英雄。记者依据照片几经辗转采访,通过报道让广大市民认识了救人英雄何国荣。

  当日清晨6点30分左右,何国荣在龙河岸边的滨河公园晨跑锻炼,突见前方岸边一群人指着河中心惊呼:“水面上漂着个人!”“还在动、还在动!”何国荣的目光迅疾投向河面,只见一名女性在水中挣扎!

  在这万分危急的时刻,何国荣来不及多想,边急奔边扯掉褂子,也来不及脱鞋,就义无反顾地冲下护河堤跳入龙河,飞快地游向急流去救人。几分钟后,在另两位市民协助下,何国荣将轻生女子拉上岸并实施了急救措施,让其恢复了自主呼吸。在民警和120救护车赶来将女子送医后,何国荣悄然离开了。

  见别人危难伸援手早成习惯

  2015年6月18日下午,何国荣和朋友在龙河靴井段游泳时,看到一名孩子正在水中挣扎,他立即将这名孩子拉上了岸。之后不到十分钟,对岸的另一名小孩下水游泳,刚游到河中间,因体力不支,直呼“救命哪”,眼看孩子的身体往水下沉,正欲离去的何国荣等人来不及脱下衣服就跳下水中救起第二个孩子。

  何国荣救人还不止这一两次。2014年7月5日19时许,一辆载满51名游客的大巴车在武隆县仙女山镇杨叉岭处发生车祸,现场惨不忍睹。途径此地的何国荣和几个好友立即停车救人。他们钻进事故车,迅速地往外抱伤员,来来回回不知多少趟,身上沾满血污和汽油也全然不知。何国荣一步步艰难地将一对被甩到坎下玉米地受伤的父女背上路边后,那位父亲拉着何国荣的手一个劲儿的说要感谢他。何国荣说:“不用谢,我还要去救其他的人。”武隆县媒体还对这个事情作了报道。

  何国荣处处见义勇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论是作为军人还是共产党员,在群众有难时都应该挺身而出。”何国荣说,在别人有危难时伸援手,是他的一种习惯。

  何国荣还是一名优秀国网员工,成为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他是国网石柱县供电公司城区配电运维班的运维工,中共党员,始终坚持忠诚企业,敢于担当,奉献社会,服务群众的宗旨,自觉践行国家电网公司“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核心价值观,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电力报修服务中多次得到客户的表扬。生活中处处助人为乐,他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在石柱县城广为传颂和点赞,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国网员工的精神境界和优秀品质。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重庆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