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磊
80后小伙勇伸援手搭救两名落水游客
见义勇为
北京
2015年10月
1.jpg
人物故事:

  陈磊,男,汉族,1984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北京市临空经济核心区管理委员会科员。

  2015年7月12日上午,陈磊与几位友人相约至北京市密云县黑龙潭风景区登山,10点30分左右,陈磊和朋友由登山路线折返至景区内落雁潭观景点准备稍做休息,忽然听到潭水边有人呼喊救命,陈磊转身向潭水中看去,只见一名学生模样的女生正在水中挣扎,这时又见靠近落水点附近的一名女生在上前伸手试图搭救未果的情况下也不慎落入了潭水中,第二名女生落水后,潭水岸边的人都本能性的向后退身,同时岸上呼喊的声音也更加急促,清楚的听见句句带着哭腔的呼喊:“谁会游泳呀,快救救她呀,谁会游泳呀”,这时陈磊快速移动至第二名落水者的东北方向,并伸出左手试图将她拉住,但由于脚下能着力的地方实在太小,所以尝试了两次都没有成功,随后陈磊起身移动到她的西北方向并跳入水中,用自己的左手和右膝攀附在潭边的石壁斜坡上,用右手将后落水的女生拉了过来,将她的手交到了岸上围观人群的手中。第二名落水者上岸后,陈磊也被群众拉了起来,等他转身再向潭中看时,只见先前落水的那名女生已经开始往下沉了,陈磊只记得那会儿岸上还有人们的喊叫声,但回忆不起来喊的是什么了,他当时脑子里有一个想法:就是如果这时能有个人抛个救生圈给落水女生就好了,他就不用下去了,因为救第一个女生时的紧张和膝伤导致陈磊的腿脚和胳膊都在颤抖,加之面前的深潭死水和一个濒死挣扎的人,要想把她救上来的话,陈磊连三成的把握都没有。说实话,当时陈磊是有点儿犹豫的,可是危难之际,生命的流逝或许就在那片刻时间的左右,陈磊也不可能有更多的时间去做深刻思考、去想更好的办法,犹豫了大概有一两秒左右,陈磊深吸了一口气又扑入了深潭中,游到第一名落水女生身边时,她已经没了知觉,陈磊拽着落水女生的背包带子将她的背部转向了自己,让她的鼻子和嘴露出了水面,庆幸的是,这时正好儿有一只皮船划了过来,陈磊用左手拽着第一名落水者,右手搭着皮船的边缘游回了潭边,随后两人被众人拉起。

  上岸后,陈磊把裤兜里的东西掏出来,才发现两部手机都进水了,随后陈磊把兜里的钱和上衣简单的晒了一下,陈磊躺在岸上筋疲力尽,但看着女孩们惊魂未定的神情,仍嘱咐女孩的同伴们要好好安抚他们,休息了大概二十分钟左右,他便默默离开了。当晚,被救女生的一名男同学通过百度密云贴吧寻找并联系到了陈磊,并代表两个女孩儿表示了谢意。

  后来有朋友开玩笑问陈磊是不是被推下去的,他笑着说:“也许是吧,也许只是一名党员、一个男人应有的担当和精神助推吧。不过总算还好,虽然没有美丽的开头,但还算有个不错的结局,两条豆蔻年华美丽生命得以挽回,两个圆满的家庭避免破碎,也让落水女生同行的同学和我们所有的当事人得以良心上最大的宽慰,最重要的是我还能回到家拥抱我的妻子和女儿!”

  为了表示感谢,两名落水女孩在获救后分别书写了感谢信来向陈磊表达谢意。

  陈磊同志用奋不顾身的壮举唱响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英雄赞歌,用无言的行动展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和优秀品质。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首都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