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辉
高中生路遇歹徒施暴 不惧危险勇救小男孩生命
见义勇为
福建
2015年10月
1.jpg
人物故事:

  2013年9月27日17时30分许,天色渐暗,陈永辉打完篮球后正骑着自行车回家,途经县永定县城南门街时,忽然听到某商店门口传来小孩的阵阵惨叫声,永辉顺着声音迅速寻找,看到一个中年男子正用水泥砖块猛砸被他死死按在地上的小男孩的头部,地上已流淌着一大滩鲜血,小男孩在嗷嗷惨叫,生命危在旦夕。见此情景,陈永辉果断将自行车扔到一边,奋不顾身冲上前去,用尽全身力气一个大脚踢向正在用水泥砖块狠砸小男孩的中年男子,将其踢倒在一边。然而,那疯狂的中年男子并未就此罢手,起身后再次抓起水泥砖块朝小男孩头部猛砸。这时,路人郑剑飞快速冲上去把该中年男子死死摁倒在地,在路人的合力下,将其控制,制服了行凶伤人的中年男子,挽救了一条年幼的生命。一会儿,警察赶到现场,带走了行凶犯罪的嫌疑人。被砸伤小男孩随后及时被送到医院抢救,保住了幼小的生命,造就了一家平安。陈永辉面对群众危难,不惧歹徒的凶狠,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抢救群众生命于危难之中,其见义勇为的行为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赞赏。弘扬了正气,传递了正能量。

  进入了梦寐以求的永定一中,陈永辉心里高兴而又紧张。面对新的校园、新的老师、新的同学,他努力去适应,尽力去发挥,追逐大学梦。经过一个多学期的学习和生活,顺利地从憧憬未来又懵懂的初中少年过渡到自信、怀揣大学梦的高中学子。过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他相信:只有抓紧平时的学习,基础打好了,关键时候才能顶得住。他表示:一切成绩与挫折都代表过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满腔的激情投入紧张而又快乐的高中学习中,去圆自己心中的大学梦。并感谢社会、学校、老师的关爱,相信社会、相信老师、相信自己。在“讲正气,树新风”的社会大家庭里,绝不允许伤害社会、伤害儿童的行为容身,并亦将义无返顾地维护社会的“公平与正义”。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福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