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光福
英雄调解员挺身而出救助伤员 智斗暴徒不退缩
见义勇为
贵州
2015年9月
1.jpg
人物故事:

  面对车祸 积极救援

  2005年10月傍晚,当时正在淇滩派出所办事的冉光福从时任派出所所长冉光武口中得知,淇滩镇土地坳村境内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冉光福没有多想便和淇滩派出所冉所长立即赶赴事发现场,只见一辆白色面包车坠下50多米深的山沟里,人员全部被压在面包车下面,车上人员生死不明。他们迅速组织围观群徒手将事故车辆抬起,把伤员从车底下救出来并用车上的座椅作为担架将伤员抬上公路,拦下过往车辆将伤员第一时间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直至消防官兵和“120”等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救援结束后才悄然离去。

  2013年6月傍晚,冉光福与同事欧阳海红像往常一样吃完晚饭后,从沿河开车到淇滩镇政府值夜班,当他们行至沙沱消防大队门口时,发现公路上围满了许多过往群众,等他们下车后才知道是一辆面包车侧翻在了公路上,车下已经血流成河。冉光福和欧阳海红来不及多想就开始组织救援,一边打120急救,一边将车内的伤员转移到自己的车上,并第一时间送往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通过检查,驾驶员的右手骨折,小孩的头部和一男乘客身上受伤,但无生命危险。当伤员的亲人赶到医院后,他们才悄然离开医院,前往单位值班。

  手无寸铁 智斗暴徒

  2013年9月深夜,沿河街上的车辆和行人已经稀少,冉光福这只工作“倦鸟”在开车回家。当他行至和平镇后街原交警队时,看见一辆摩托车翻到在公路上,附近地上还有一个女手提包,只见一中年男子手持凶器正朝一中年妇女的身上乱插,背心里已经流满了鲜血,旁边还有一对父女模样的男女躲在墙角边不停地喊救命。冉光福来不及多想,立即将车头直接抵向行凶者,并迅速打开车门将女子搀扶上车。就在此时,行凶者又猛地朝驾驶室玻璃窗插来。冉光福迅速启动车辆,将躲在墙角的男子接上车。当行凶者看到冉光福正打举报电话时,才停止了追杀,并朝供电局方向狼狈逃窜。冉光福开车一直跟随在凶手后面,直至110民警赶来将其制服,便把受伤的中年妇女送进医院,安排好住院手续后才离去。

  秉公执法 当好公仆

  冉光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综治工作者,有着坚定的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能用政治的眼光协调解决综治维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面对纷繁复杂、矛盾纠纷较多的的移民乡镇,冉光福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到了秉公执法,勇于担当。在做好移民思想工作的同时,他帮助移民搬迁,用实际行动感染着同事,感化着群众。近几年来,他帮助移民户搬迁近50多户200余人,化解矛盾纠纷300余起,赢得了老百姓的敬佩和赞扬。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含义。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贵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