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彪
好医生挺身相救落水老人
见义勇为
贵州
2015年8月
1.jpg
人物故事:

  “真的是太感谢了,要不是闫医生,我这条老命可能就没了。”最近,对于家住修文县扎佐镇新园村的8旬老人徐义明来说经历了惊恐而又充满感激之情。几周前,他一失足掉进河中,生命危急之时遇到好心人挺身相救。9月17日,徐义明携儿子、儿媳到扎佐镇民生医院,由衷感谢中医科医生闫彪的救命之恩。

  2014年9月16日上午6点,徐义明老人和往常一样来到镇中心广场晨练,由于身体不适,跌入广场边的珍珠河。当时周围多数是晨练的老人和妇女,大家只有大声呼救。河中挣扎的老人已渐渐体力不支,就要沉入河底的紧要关头,突然一个身影跃入河中,这人就是闫彪,扔下手机和钥匙,还没来得及脱衣服就扑进了河里。在那一刻,是那么的纯粹,没有任何私念,没有一丝畏惧。也许只是因为内心的一个声音:有人落水了,我要去救!他游到老人身边时,老人几乎没有了意识,他用左手抓住老人的左肩并提起让他浮出水面,拖住老人向岸边游去,由于岸边的堤坎较高,托起老者无法上岸,于是岸上的人们一次、二次、三次连续发力,几经周折,在众人齐心协力下,终于将老人救上岸。目睹整个情形的周围群众都被闫彪的英勇行为深深感动了,大家交口称赞:“他真是好样的!”。

  闫彪医生说到:“这个事情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不过中国有句俗话说“救人如救火”,哪个遇到这种情况肯定都是毫不犹豫的,该怎么办就怎么办,本身我也会游泳,我是江边长大的人,在这方面有一定的经验,就把老人家肩膀这样抓起,这样一提起,这只手就往岸边游,就游到了。”闫彪表示,今后如果遇到同样的事,还会一如既往地做下去。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贵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