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朝江
社区支书先后参与20余次抢险救援行动 营救遇险群众百余人
见义勇为
吉林
2015年8月
1.jpg
人物故事:

  蛟河市天北镇天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邢朝江是一位邻里、同事公认的好人,他2000年从事出租车行业,2011年成为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十余年来,无论是开出租车还是在社区工作,每当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遇到危难时,他总会挺身而出,不断用善行义举传递社会正能量,先后参与中百商厦火灾、永吉洪灾、吉化双苯爆炸事故等抢险救援行动20余次,营救遇险群众100余人,10余次协助警方抓捕20余名犯罪嫌疑人。

  2012年4月18日11时许,天北镇劳动村北山屯起火,邢朝江开着自家车,十余次往返接送救火人员,直到下午3点多,大火终于被扑灭。

  2013年7月,邢朝江驾车行驶到302国道塘坊路口,发现一个浑身是血的人躺在路边,他将伤者抱到车里,一路疾驰到化工医院,及时挽救了一条生命。

  2014年4月14日23时许,邢朝江被一阵嘈杂的狗叫声惊醒,只见天空火光一片,原来是邻居的柴火垛失火了,柴火垛紧连着住房和仓库,一旦火势蔓延,三户人家、十多口人的生命将受到严重威胁,后果不堪设想。他一边疏散群众一边不顾一切救火。哪里火势大,他就出现到哪里,头发烧着了、身上烧伤了也全然不顾。在大家的努力下,两个小时后,大火终于被扑灭。

  邢朝江的见义勇为行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他连年被天北镇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5年,被吉林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授予“三星级文明的士”;2006年,被客运管理办公室评为“爱心好司机”;2006年,被吉林市政府授予“十佳好司机”;2007年,被吉林省见义勇为办公室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吉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