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吉权
生死时速60秒 好干部飞身跳江勇救落水儿童
见义勇为
安徽
2015年8月
1.jpg
人物故事:

  人物简介:王吉权,男,1979年11月生,中共党员,歙县国税局公务员。

  事迹简介:路遇儿童不幸落入新安江,此时正值汛期,水急浪高,王吉权没有多想,毅然选择跳水救人。他屏住呼吸,潜入深水区艰难搜索,仅用不到60秒便将落水儿童救出水面。上岸后,王吉权赶忙采取急救措施。最终,孩子脱离生命危险,而他却悄悄离开了现场。

  正 文

  2015年5月9日,王吉权正和朋友途经歙县徽城镇渔梁社区时,忽然听到一阵急促的呼救声从渔梁坝处响起。循声望去,只见湍急的新安江水面上有两只小手臂在晃动,岸上群众有人呼救,有人试图用竹篙钩住孩子的衣服,但是因为水深浪急,根本没有效果。

  见此情形,王吉权急忙奔向水坝,来不及脱下衣服,便跃入江中。此时,落水儿童已精疲力竭,完全沉入水中,王吉权见状,立即游入深水区搜索。因为前几日连续降雨,水急浪高,能见度很低,他屏住呼吸,在水中快速摸索,一次、两次,终于,抓住了一支小手臂,立即顺势将孩子拉出水面,并在另外两位热心群众的协助下,抱住孩子游向岸边,此时距孩子落水不过短短60秒。上岸后,王吉权马上对孩子进行急救。由于救护及时,孩子慢慢恢复了意识。见孩子已脱离生命危险,他悄悄离开了现场。

  事后,王吉权没有向任何人提起自己的义举,直到被救儿童家属和媒体找到他的办公室,大家才知道这位大伙眼中文质彬彬王科长、憨厚忠实的“权哥”,居然是一位“潜伏”的英雄。细细想想,又觉得在情理之中,他一直就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就是那样热爱生活,乐于助人”同事们这样说。在大学时,他就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先后义务献血达4000毫升。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安徽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