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运亭
退伍军人冒险深入井下14米救出遇险女童
见义勇为
安徽
2015年8月
1.jpg
人物故事:

  人物简介:苏运亭,男,1964年10月生,宿州市砀山县玄庙镇胡套村村民。

  事迹简介:女童不慎跌入废弃机井,众人因井口太小无法施救,危急时刻苏运亭挺身而出,他冒着井内严重缺氧的危险,深入井下14米仔细搜寻,拼尽全力终于将孩子安全救出。

  正 文

  今年2月15日下午四点半左右,苏运亭正在家门口和邻居闲聊,突然听到有个妇女大喊:“快来人啊,俺闺女掉到井里了!”他循声迅速向村西头跑去。等他赶到时,只见直径仅有60厘米的废弃机井边,早已聚集了闻讯赶来的几个村民。因为井口太小无法下井实施营救,就在大家急躁万分的时刻,身材瘦小的苏运亭来不及多想,大喊“我下去”。

  他立即脱下冬装,把绳子系在腰间,让大家用绳子把自己送入井中。由于机井长期废弃不用,井中严重缺氧,苏运亭顿感呼吸困难,四肢无力,但他拼命强忍着。终于在井下14米处,苏运亭看到了身穿羽绒服的小女孩漂浮在水面上,已失去了知觉。由于井口狭小,不能弯身,苏运亭赶紧用双手抓住女童衣服,用双腿夹住女童身体,让人往上拉。在距离井口仅有一米时,苏运亭用尽最后一口气大喊:“我不行了,赶快先把小孩拉上去!”,然后他就失去了知觉。大家赶忙用绑着绳子的铁钩钩住孩子的衣服,将孩子拉出井口,随后又将脸色苍白、昏迷不醒的苏运亭拉了上来。随后大家就将两人火速送往医院急救,目前两人都脱离了生命危险。

  苏运亭因救人时肋骨受伤,一连在医院吊水8天,现仍躺在病床上休养。但是当听说小女孩安全时,苏运亭却感到很安慰,他诚恳地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军人,救人是应该的,在关键时刻就要勇敢站出来,应该起到带头作用”。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安徽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