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梦强
最美子弟兵深夜勇救老人 火海中扛出两个煤气罐
见义勇为
西藏
2015年8月
1.jpg
人物故事:

  魏梦强,男,汉族,安徽利辛人,现为西藏军区日喀则军分区某部班长。

  2013年2月8日凌晨三点钟,年迈的魏希灵老人因疏忽未熄灭蜡烛便在东间屋子休息,导致点燃30多斤的豆油,瞬时满屋子都是火,睡梦中的魏希灵大呼救命,在老家休假的魏梦强听到门外有呼叫声,他抓起衣服迅速冲出家门,只见不远处一栋老房子起了大火。

  危机时刻,魏梦强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并挨家挨户催促群众撤离现场,他冒着呛人的浓烟,砸开老房子的大门冲进火海救人,他冲进浓烟滚滚的房间后,发现腿脚不便的魏希灵老人还躺在床上,他背起老人就往外面跑,将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而后一边联系消防部门,一边组织村名向后疏散。当老人告诉他,家里还有两个煤气罐,如果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时,他毫无顾忌地再次冲入火海,抱起已灼热的煤气罐就往外跑。村民王萍回忆说:“当魏梦强抱起最后一个煤气罐从大火浓烟中冲出时,我们都为他捏了把汗……”。魏梦强把两个煤气罐安全转移后,又和村民一起投入到灭火的战斗中,经过半小时的努力,大火终于被扑灭。当他看到火灾给魏希灵老人带来较大损失,便提议大家为魏希灵老人捐款,并带头捐出500元。

  魏梦强见义勇为的行为很快就在当地群众中流传开来,广大人民群众给以了一致称赞,中国好人网安徽好人网等媒体给以专门报道。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西藏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