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夏阳
90后小伙毫不犹豫跳入西湖救起落水女子
见义勇为
河南
2015年7月
A9a613384-a165-4c27-b4d1-9e4cab09971f.jpg
人物故事:

  李夏阳,男,24岁,洛阳市伊川县白元乡省源头村人,从事乐器销售和艺术教学工作。2015年春节过后,李夏阳和同事一起到杭州福莱哆乐器公司学习。3月19日中午,他和同事以及学习时结识的两位朋友一起到西湖边游玩,忽闻有人落水后,他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在同事和在场群众的帮助下,成功将落水者营救。看到轻生者生命已无大碍,他不留姓名悄然离去。

  “人有所畏惧,方能从容。你这份对生死都不畏惧的勇气,拿来做任何事业,解任何困惑,岂能不成?珍重!”

  事发几周后,李夏阳给在杭州西湖轻生被他和同事救起的女子发了这样一条短信。此时,距离他们救起轻生女子已经过去了20天。

  今年24岁的李夏阳是伊川县白元乡省源头村人。2013年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洛阳从事乐器销售和艺术教学工作,今年春节后和同事赴杭州福莱哆乐器公司学习。

  3月19日中午学习任务结束,因回洛阳的航班是下午五点左右,李夏阳便和同事以及学习时结识的两位朋友一起到西湖边游玩,四人在西湖边拍照留念,即景畅谈。将近下午三点,李夏阳忽然听见水面传来一声闷响,像是有人扔了重物在湖里,他抬头望去,发现离他十几米的湖面上竟然漂着一个人,面朝下,马上就要下沉。与此同时他也听到了同事在离落水者较近的岸边大声呼喊。李夏阳下意识的朝落水者一路飞奔过去,在奔跑过程中他褪去外套甩掉鞋子,跃入湖中奋力朝落水者游去。此时,李夏阳的同事也已经下水,他们合力将落水者翻转为仰面朝上,左右托着落水者向岸边游去。

  危急关头恰好有游船经过,李夏阳快步登上游船,在船夫与众游客的协助下将落水女子拖上甲板,此时落水女子已失去意识,但仍有微弱的气息。就在大家悬着的心放下了一半时。落水女子也逐渐恢复了意识,她在甲板上使劲挣扎着,执意要再次跳水轻生,李夏阳死死地抱住她,将下半身已经跳到水里的女子重新拉回甲板。待游船靠岸后,李夏阳与同事将女子抱到岸边草地,并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医护人员语音指导下为轻生女子做人工急救,成功帮她排出喉腔内的积水和秽物。

  随后有游客在女子身上发现了一封遗书,上面写有其家人的电话号码。而此时同事及同行的朋友提醒李夏阳航班即将延误,由于时间紧迫,在确认轻生者生命无碍并与其弟弟取得联系后,李夏阳等匆忙离开。

  后来,被救女子的弟弟通过各种途径电话联系上了李夏阳。回到洛阳后李夏阳把这件事一直装在心里,从未和任何人提起。后来,在其家人的一再追问下才说出了整个救人事件的经过,并给被救女子发了故事开头的那条短信……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河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