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江
交通协管员勇斗持刀歹徒 身受重伤仍坚持搏斗
见义勇为
上海
2015年6月
sbhr.jpg
人物故事:

  方江,上海黄浦区众和协管服务中心交通协管分中心协管员。2015年4月17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犯罪嫌疑人张羽在南京东路步行街靠近西藏中路的世贸百联门口一路持刀划伤两名路人后,于12时40分左右跑到交通协管员方江同志站岗所在地西藏中路九江路口,方江同志发现嫌疑人持刀对着路人挥舞,立刻迎了过去,与行凶者搏斗,吸引其注意力,并且用交通协管员外用腰带与该男子对持。期间,方江同志头部、脸部和手上分别被砍伤,但他仍不断坚持一直用腰带与嫌疑人搏斗,阻止其继续行凶,以防其再伤害路人,直至公安民警和武警赶到将犯罪嫌疑人制服。随后,犯罪嫌疑人张羽被扭送到南京东路派出所,现警方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将其刑事拘留。方江同志后被送到送至长征医院紧急救治,面部与手部被缝50多针。

  方江同志2002年9月成为一名交通协管队员,一直在黄浦区主要路口从事协助交通民警管理工作,平时工作勤奋、认真,多次被评为优秀交通协管员(2006年度、2007年度,2010年度、2013年度先进个人),受到了上级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上海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