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承敏
国税干部路遇学生摔重伤 及时救援不留名
见义勇为
贵州
2015年6月
A0001fa7c-6f54-4762-90f9-e0f784cecffe.JPG
人物故事:

  2015年3月12日,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网友Wo在微信圈里发表了感谢信,希望通过朋友圈,寻找自己侄子的救命恩人,在微信朋友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这位救人不留名的恩人。

  3月10日晚上10时左右,忙碌了一天的盛承敏驾车准备回到位于某学校的家,一想到此时正值学生下晚自习,为了不给学生回寝室途中避让车辆带来不便,她把车静静地停在学校门外耐心地等待。估计学生都走得差不多了,她才慢慢开车进入学校,尽量不惊扰路上已经为数不多的学生。

  当她开车进入车库正准备停车时,突然看到两个神色慌张的男孩抱着另一个男孩,盛承敏赶忙下车,询问发生了什么事情,两个男孩告诉她,下自习后他们三个准备回寝室,其中的一个同学不小心从一处高坎掉下来摔伤了头。

  高坎掉下摔伤了头,这还了得!得知事件经过后,盛承敏赶忙叫他们上车,借着车灯观察了一下伤情。盛承敏想,伤着头校医务室条件有限,肯定难以解决,为了以防万一,必须得送医院。于是,他带着三个男孩直接往黔西南州人民医院开去,途中她叫孩子们用自己的手机及时给老师、家长打电话。

  孩子送到医院急诊室交给医生后,盛承敏又忙前忙后,办手续,交押金,协助医生做CT、胸片、B超等检查。待受伤男孩的母亲赶到医院时,各项检查也做得差不多了,盛承敏把情况给男孩的母亲作了介绍后,正准备离开,男孩的母亲将盛承敏垫付的检查费600元钱塞到盛承敏手中,硬要她收下。经再三推辞,盛承敏只得收下替男孩垫付的费用,当家长再三追问她叫什么名字,在哪里上班时,盛承敏只留下了一句话:“这算不了什么,谁遇上都会这样做的。”说着就匆匆离开了。当她开车将另两个男孩带回学校,到家已经是深夜零点过了。

  第二天,学校领导发起了一场寻找爱心人士的活动,在多方询问没有结果的情况下,学校通过监控录像查看到了是本校李老师家属的车牌号,于是,打电话给李老师才得到证实。李老师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这是件小事情,没什么大不了的。”

  与此同时,受伤男孩的小姨也在微信圈寻找恩人,通过一个在州国税局工作的微信圈朋友的帮忙,终于知道了恩人的姓名。至此,盛承敏救人的事迹才在单位传开。

  在同事们一片赞誉声中,盛承敏平淡地说:“那是一条鲜活的生命,任何情况下我都不可能见死不救,我也是一位母亲,母爱的本能也会让我这样做!”

  据了解,受伤男孩叫宋玉茗,那天他从约3米高的地方摔下来,送州医院后,经医生诊断是颅骨骨折,骨头扎进颅内,引起了20毫升的出血,如果不是当时处理方法得当,并在第一时间送往医院,可能男孩的生命就不保了。在医院,男孩做了开颅手术,保住了生命。

  3月30日下午,宋玉茗的父母给盛承敏送去了一面写着“是您的爱心,使他的生命得以延续”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孩子父母感动地对盛承敏说:“谢谢你救了我儿子的命,如果没有你出手相助,我们可能再也见不到孩子了。”

  经过一个多月的住院治疗,目前宋玉茗一切状况良好。4月13日,宋玉茗重返校园,开始边进行后续治疗边上课。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贵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