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绍琴
七旬老太车轮下救出4名儿童 重伤卧床4个月不后悔
见义勇为
云南
2015年6月
Ac7e212b7-b09b-4f6a-840f-759478ab19d9.JPG
人物故事:

  2014年10月23日晚7点左右,71岁老人官绍琴,站在六德街路边上休息,隔着三四米的地方有4个小孩坐在地上埋头玩耍,忽然一辆皮卡车向小孩所在地方冲了过来,管绍琴老人急忙边喊边排手去赶孩子们,大点的三个孩子听到叫喊声和被赶后及时避让开了,但车子任然向着孩子冲了过来,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老人又将三个大点的孩子边喊边拉到了房子旁边的夹缝中,避免了孩子被车撞的危险。但最小的三岁孩子邹余滨被吓呆了站在原地没有动,老人为了二次救三岁小孩转身拉抱小孩时被车子撞上了,老人和三岁孩子没有避开,被撞飞在了四米远的地方,由于官绍琴老人的保护,三岁孩子仅仅只是脸部受了伤,而老人造成脑震荡、腿部骨折、多处软组织受伤,孩子被救下了,伤痛却伴随老人一生。

  官绍琴今年71岁,家住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六德乡六德村委会串心店村7号,老人一生勤俭,为人和善,乐于助人,据交警事后的调查取证及周围目击者的证实,官绍琴老人在危机时刻如果不挺身而出,后果将不堪设想,如果没有老人的义举,四个小孩将失去鲜活的生命,将造成四个家庭永久的痛苦。

  官绍琴老人年龄较大,事发当日入院以后就采取了保守治疗,在医院进行了两个多月的治疗,脑震荡等伤情趋于稳定,今年年初回到家中病养,老人生活不能自理,需专人进行护理。

  管绍琴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先后在丽江读本新闻、永胜手机报、搜狐网、丽江电视台、春城晚报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古稀老人官绍琴救起的不仅是鲜活的生命,也唤醒了人们对人情冷暖的重新考量和社会道德天平的砝码,弘扬了社会正气,传递了正能量,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云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