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嘉宝
90后女孩江中救人不留名
见义勇为
黑龙江
2015年5月
1.jpg
人物故事:

  宋嘉宝,女,1992年4月出生,现年22岁,是大兴街道办事处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

  她是一个个性开朗、活泼的女孩子,有很强的亲和力,平时就爱帮助同事,谁有个大事小情,她都乐意“出手相助”,对待前来办事的群众也十分热情,深得同事朋友们的喜爱和单位领导及群众的好评。

  2014年6月11日7时许,宋嘉宝和朋友在江边的石阶上坐着聊天,看到不远处有一个40岁左右,身着白色T恤黑色裤子的女子从大坝的斜坡上缓缓地向江边走去,隐隐的还能听到女子的哭声。这个神情异样的女子马上引起了宋嘉宝的注意,并密切关注着她的举动。只见,这名女子在江边站了一会儿,然后将手中的黑色手提包扔入江中,自己也向江中走去。由于多日降雨,江水水位已经上涨了不少,一个浪打来,一下就没过了女子的头顶。出于人求生的本能,女子在水中不断挥舞着双手。见此情景,宋嘉宝三步并作两步冲向江边,在岸边的朋友焦急的大喊:“嘉宝,嘉宝,别去,危险!”可她全然不顾自己的安危,一把抓住了女子的手。湍急的江水,求生的女子都将宋嘉宝往江中拽,江中暗坑很多,只要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一同掉入江中,但她一心只想救人,不想一个生命在眼前陨落,凭着这一信念,她握紧了抓住女子的手,一点一点将她拖回了江边。在朋友的求助下,聚集到江边的人也越来越多,几名热心市民赶忙上前,帮助宋嘉宝一起把女子扶到了江边的冷饮店,安顿她坐在了长椅上。

  救人时宋嘉宝发现,女子喝过酒,左手手腕上还有割腕的痕迹,救上岸后轻生意愿还很强,为了防止女子再做傻事,本想悄悄离开的宋嘉宝选择留下来安慰女子,还和朋友打车将女子送回位于红专街的家中。在宋嘉宝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开导下,女子情绪终于平复,最后还联系到她的朋友前来陪伴。对于宋嘉宝见义勇为的行为,女子和朋友表示十分感激,还要重金酬谢宋嘉宝和朋友,都让宋嘉宝婉言谢绝了,她只是朴实的说了一句:“阿姨,只要您今后能好好地生活,就是对我最大的感谢。”

  事后,宋嘉宝像往常一样正常工作,没有张扬自己救人的义举。一位来办事处办事的社区居民看到嘉宝时说,你是不是那天在江边救人的那位姑娘呀?你挺勇敢的。这时同事们才知道这件事。当大家问起当时的情景时,她只是腼腆的笑笑,没有做过多的说明,只是觉得自己尽了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遇见轻生落水的女子,面对波涛汹涌的江水,宋嘉宝奋不顾身入江救人。她舍身忘我、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黑龙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