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
90后好小伙跳进冰冷深水沟 勇救一家五口
见义勇为
安徽
2015年5月
1.jpg
人物故事:

  人物简介:王振,男,1990年1月生,淮北市濉溪县刘桥镇陈集村村民。

  事迹简介:2月23日,刘桥镇丁楼村居民孟书英一家5口不慎掉进4米多深的水沟中,90后小伙王振恰巧路过附近,危急时刻他不顾个人安危,奋不顾身跳入冰冷刺骨的水中,拼尽全力将落水人员全部安全救起。

  正 文:

  2月23日,农历正月初五,濉溪县刘桥镇丁楼村村民孟书英骑着电动三轮车,带着两个女儿和两个外孙出门游玩。车子刚行驶到半路,不料却轧到一块石头,结果直接冲出马路,一头栽进路边4米多深的丁楼沟里。

  恰在这时,刘桥镇陈集村村民王振驾车经过,“我当时看到有辆电动车从对面驶来,也没太在意。我老婆突然神情紧张地对我说,电动车掉沟里了!”。没有丝毫迟疑,王振立即停车,一边让妻子报警求救,一边快速奔向事发地点。看到5人正在水沟中挣扎,王振赶紧将身上厚厚的衣服脱掉,穿着短裤跳入冰冷的水中,刺骨的凉意让他身体猛地一颤,但他却咬紧牙关,不顾一切地向着落水者游去。

  王振起初以为水沟不深,想着凭他1米83 的大个下水救人应该没有任何问题,哪知道一下去才发现根本踩不到底,不过当时王振根本来不及多想。他首先将离岸最近的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子拉上岸,然后又下水去救另外3人。“他们穿的都是厚厚的冬衣,被水浸泡后异常沉重,托起来非常费劲。”但王振继续坚持着,使出全部力气终于将5人悉数安全救起。此时,民警赶了过来,将浑身湿漉漉的孟书英一家送回家中。精疲力竭的王振休息了片刻后,也与妻子一起默默地离开了现场。

  事后,孟书英一家人经过多方打听,终于得知那天救人的小伙是王振。2月26日上午,孟书英带着女儿、女婿和外孙等人,给王振一家送来锦旗。“救命恩人啊,救了5个人的命,这还得了,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孟书英的女婿程大勇激动地说道。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安徽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