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淋
80后武警官兵零下20度中奋战6小时 勇救被困游客
见义勇为
西藏
2015年4月
3.jpg
人物故事:

  安淋,男,1983年12月出生,2002年12月入伍,2005年十月入党,现任那曲支队七中队副中队长,武警中尉警衔。2012年10月4号,他在冰天雪地中舍己救人,谱写了一曲“见义勇为”的英雄之歌。

  2012年10月4号是他终生难忘的日子,下着大雪的清晨,中队官兵还沉浸在国庆节的喜庆当中,这时营门哨兵接到了五名同志的救援,唐古拉的十月已经是冬季了,他看见求救的五名同志饥寒交迫,面容憔悴的样子,迅速把他们带到了中队休息室休息,通过了解五名同志是来西藏自驾游的上海游客,在返回途中由于路上有积雪,车子失控摔下了公路。五名同志其中一位是鼎鼎大名的上海电视台第一财经频道的主持人文艳。了解情况后,他立即向中队主管汇报了情况并请示救援。经支队批准后,他带领中队救援人员迅速赶到了事发地点进行救援。到了事发地点才知道,车子是侧翻在公路下,损坏程度严重,现场还有两名等待救援的游客,通过商榷并把两名同志安顿后,中队救援官兵就开始了长达六个小时的拖车救援。天空在下着大雪,豆大的雪花打在脸上格外的冰冷,他带领中队官兵在风雪中坚持着,克服着零下二十度的冰冷对身体和精神的考验,但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尽快的把车辆拖出来,解决受伤群众的困难。时间在一秒一秒的流逝,风 ,在刮,雪,在下,大家衣服鞋子都湿了,结成了冰,在他的带领下大家没有一句怨言,奋战了尽六个小时,在大家的欢呼雀跃后,终于成功的拖出了车辆。当求助的五名同志表示感谢时,他只是微微一笑的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每年我们都会帮助很多像你们这样有困难的人,这没什么的。也许他没有感到,这简短的一句话体现和践行的就是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

  中队的领导是这样评价安淋的:他是中队主官的好帮手,是一名合格的党员,也是一名合格的“老西藏”。基层的战士们都说:他是一名合格的武警警官更是我们敬爱的老大哥。从领导和同事的叙述中,我们看到一个有着朴实外表却又充满内在精神力量的安淋,一个富有英雄主义气质和具有严谨自律意识的安淋,一个不同凡响的普通群众,一个浑身闪烁着忠、孝、仁、勇、智等传统美德的现代军人。

  安淋,一名质朴的军人,在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他挺身而出,在冰天雪地里展现了“侠义大者”的英雄气概。危险面前他不需要选择,因为这瞬间举动来源于内心品质,一个英雄的真正品质。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西藏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