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东昌
村民路遇歹徒行凶 英勇挺身夺刀救人
见义勇为
天津
2015年3月
3.jpg
人物故事:

  于东昌,男,42岁,宁河县板桥镇田庄坨村人。

  去年12月29日,一持刀男子冲进宁河县芦台镇银河花园社区门诊部,向现场一名女士连刺数刀。此时,正在诊所里输液的于东昌冲上前去夺刀制服行凶男子,将受伤的女士救下。随后,警方闻讯赶到,将行凶男子抓获。舍命救人的于东昌在搏斗中身中3刀,颅骨骨折,在县医院接受治疗。

  今年四十二岁的于东昌是宁河县板桥镇田庄坨村人,已在县经济开发区打工多年。大家伙眼里,平时的于东昌是一个唯唯诺诺的人。谁也没想到,他竟然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成为舍命救人的夺刀英雄。

  2014年12月29日晚8点左右,当时身体不适的于东昌正在芦台镇银河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输液时,一名男子穿着大防寒服戴着口罩,裹得严严实实地闯进卫生服务站. 他从衣袖中取出一把长约20厘米的刀,向卫生站医生胸部和腹部连捅两刀。在医生本能地奔跑躲避过程中,凶手又向他背部连扎数刀,致使大夫摔倒在地,失去反抗能力,情形极度危险。

  眼看流血事件就在发生,在这危急时刻,于东昌迅速拔掉输液针,朝这名男子扑去,从后面将其抱住,使劲往后拖拽,并抢夺行凶男子手中的凶器,阻止该男子行凶行为。

  正在于东昌与行凶男子搏斗时,行凶男子还持刀不断向后乱刺,导致于东昌头部受伤,行凶男子见势不妙仓皇逃窜,后来被公安宁河分局抓获,并被刑事拘留。舍命救人的于东昌在搏斗中身中3刀,颅骨骨折,被送到宁河县医院接受治疗。

  事情发生后,一个题为“当歹徒持刀行凶的时候,一位瘦弱的中年人冲了上去”的帖子在百度芦台贴吧里被转发、回复数百次,网民纷纷点赞,并亲切地称于东昌为“救人哥”。

  于东昌救人受伤住院——这事牵动了宁河县社会各界人士,有的前去医院探望,有的为他捐款治病,还有的企业愿意为于东昌提供比较好的工作岗位。

  在谈到面对凶残的歹徒、舍命救人时,于东昌腼腆地说,不管谁遇到都会这样做的,这也是当代青年弘扬的“正能量”,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我还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

  于东昌说:“当时看到这种情况我并没有想到自己,因为我就是一心想救人,如果说我不去救人的话,那么大夫就有生命危险,我必须的挺身而出,因为当代青年必须弘扬‘正能量’。”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天津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