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裕
80后电台主播为救路人勇斗持刀歹徒
见义勇为
吉林
2015年3月
3.jpg
人物故事:

  王勇裕,男,1988年6月出生,通化广播电视台交通文艺部主持人。

  2013年9月10日上午,一名男子在通化中东城市广场公然行凶,非常凶残,用尖刀连续刺向已经摔倒在地的女孩,此时女孩已面临生命危险。正在附件的王勇裕见此情形抄起身边的凳子将行凶男子的刀打掉,男子捡起刀冲向王勇裕,王勇裕与持刀男子进行了英勇搏斗。这时赶来的商场其他员工和群众上前协助王勇裕将持刀男子制服,保护了女孩,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

  事情过去了1个多月,王勇裕早把救人的事忘记了。可被救的女孩虽然还在医院养伤,但是她的心里充满了对王勇裕的感激,她委托同事将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通化广播电视台。这时单位的同事们才知道王勇裕的事迹,对他的行为表示钦佩。

  城市晚报和通化日报也对王勇裕勇斗歹徒救人的事迹进行了报道,但王勇裕都只是简单的说“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救人,没想那么多”。

  通化广播电视台领导得知后,很重视此事,将材料上报给了相关部门,并向全台宣传了王勇裕的事迹,让全台新闻工作者向他学习,更好地弘扬社会正能量。

  2013年11月,根据《吉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第二条和第七条第二款的规定,经通化市见义勇为评审委员会审议,确认王勇裕勇斗歹徒救人的行为属于见义勇为行为。

  2014年9月,王勇裕在通化市委宣传部、通化市文明办、通化军分区政治部、通化市总工会、通化团市委、通化市妇联联合开展的第四届“通化骄傲”道德模范评选中,被授予“通化好人”(见义勇为好人)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80后青年,王勇裕参加工作时间不长,在通化广播电视台交通文艺部《越生活越快乐》栏目担任男主播,平时在单位工作勤奋,做人稳重踏实,在他人生命受到侵害的时候,面对危险,挺身而出,同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展示了一名新闻工作者的正义感。王勇裕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社会的正气。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吉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