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冬生
公司经理临危不惧 为救路人勇斗持刀歹徒
见义勇为
吉林
2015年2月
2.jpg
人物故事:

  李冬生,男,汉族,1962年11月出生,群众,是长春市东升工贸有限公司经理,家住南湖街道湖滨社区。2004年,他被长春市政府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他的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广为传颂,并被长春市政府宣传部写入《正义之歌》之书。2012年,李冬生舍己救人、勇擒杀人嫌犯的行为,再次感动了长春和广大市民,第二次荣获“长春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2012年7月8日晚8时许,李冬生和司机潘亚楠在长春市朝阳区湖东路综合市场,两人在市场内一处雪糕摊前停下准备买雪糕。正在这时,李冬生看见一名男子用刀将一位老太太捅倒在地,接着又举刀向一位赶来阻拦的老者扎去。李冬生拔起雪糕摊的遮阳伞将持刀男子搏斗,持刀男子恼羞成怒,起身疯狂地向李冬生扑来。李冬生临危不惧,打掉了男子手中的尖刀,并和司机一起将该男子制服。搏斗中李冬生手臂和衣服被划坏,随后,李冬生拨打了110和120,在公安民警和医护人员陆续赶到现场、事情得到妥善处理后,李冬生和司机悄然离去当张秀芳拿出1000元钱表示感谢时,被李冬生婉言谢绝,他说:“其实这事也没什么,谁遇上这事都会这么做,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之后李冬生又去医院给伤者送去500元钱慰问。

  熟悉李冬生的人都知道他是个热心肠,他待人真诚、不图回报是出了名的。2003年3月的一天,李冬生开车途中路遇王云德一家三口遭遇车祸,他二话不说和司机潘亚楠将三人抱上车就送往医院,到医院时,三人已神志不清,李冬生就像照顾自己家人一样,他毫不犹豫地给伤者垫付了5400元医疗费。李冬生因此第一次被长春市政府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2008年12月,市民姜中文开车和女儿一起回家,因路面结冰打滑,车子侧翻进路边两米多深的沟里,车体严重变形,女儿受伤昏迷不醒,姜中文被卡在车内无法动弹,李冬生和监狱干警王新芝恰巧路过此处,一起将父女俩儿救出,送往医院救治并垫付医药费2000元。

  1998年出租车司机宋戈的汽车在军星加油站门前着火李冬生带头把火扑灭。1999年李冬生救助晕倒在路边的小男孩,直到晚上6点钟,家长赶到医院他才悄悄离去......当他在报纸上看到贫困儿童陈宇萌面临困境时,通过报社为陈宇萌送去了500元钱,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吉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