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素珍
女老总爱救人 率救援团队6年内进行百起救援
见义勇为
福建
2015年2月
7.jpg
人物故事:

  2009年4月之前,她是一位私企老板,2009年4月后至今,她是厦门市家喻户晓的厦门市思明区蓝天救援队队长,全国蓝天救援队中唯一的一位女性队长。生活中的她,知性、温柔、优雅,喜好淡雅悠然的礼佛、参茶之道。公益工作中的她,善良、坚强、睿智、理性与感性合于一体。有人说,她在公益工作中的形象,不像个女人,更像个干练、沉稳的男人。她不予否认,因为在这项公益事业中面对的生生死死,需要发挥男性般的刚强去承受,这样,才能凝聚更多的力量去救助更多需要被救助的生命。

  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她带着药品等物资只身从厦门出发前往震区中心参与救援,水草的这次义举给来自全国各地在灾区参与救援的战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坚强女性的印象。 2010年玉树地震,水草队长带领着7名队员深入灾区前线,全队200来号队员作为后勤保障,开展了一次全队完美配合的应急救援工作。往后的几年时间里,南平光泽救援、江西抚州水灾救援、云南盈江地震救援、云南彝良地震救援、云南雅安地震救援、汕头水灾救援、甘肃岷县地震救援、云南昭通鲁甸地震救援、厦门同安山区各类救援、厦门海边各类救援、漳州水上救援、龙岩山区救援……大大小小上百起的救援,都留下了水草的身影。

  陈素贞连续三年被评为“厦门市优秀志愿者”,荣获“厦门十大影响力人物”、“厦门市安监局公共聚集场所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福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