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立顺
热心的哥见义勇为 勇斗4个窃贼
见义勇为
河南
2015年2月
4.jpg
人物故事:

  许立顺,男,汉族,41岁,河南省商水县化河乡任庄行政村许庙村人,现为周口兴运出租车公司司机。

  从业7年间,他始终怀着一腔热血,在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等方面做了许多好事,成为公司文明服务的典范。2014年9月12日凌晨往家赶路时,恰遇4个窃贼在本村高某家行窃,便立即上前制止,虽被歹徒刺中臀部,仍忍痛与歹徒展开搏斗,成为广大群众学习的榜样。他的英勇事迹见诸报端后,光明网、映象网、中华龙都网纷纷转载报道。

  今年41岁的许立顺,是河南省商水县化河乡任庄行政村许庙村人,2008年自购出租车加入周口兴运公司,成为一名“的哥”。从业7年来,不仅是公司驾驶员文明服务的典范,而且始终怀着一颗热心肠,在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等方面做出了许多好事。

  临危不惧 勇斗歹徒

  2014年9月12日,天淅淅沥沥地下着雨,凌晨时分,许立顺见无人乘车,便驱车返家。因道路泥泞,他将车停在村头一村民家中后,徒步回家,当行至村民高某家门前,只见四个戴着帽子,黑布蒙面的人,正将几袋化肥,麦种和一盘电线等物往刚盗出的三轮摩托车上装。许立顺立刻意识到这是一伙盗贼正在行窃,便大吼一声:“住手,把东西放下!”几个盗贼见只有一人,便威胁说:“少管闲事,不然就捅了你。”许立顺毫不畏惧,继续制止,几个盗贼狗急跳墙,对许立顺大打出手。许立顺见寡不敌众,便向北跑,边大声呼喊:“抓盗贼了,抓盗贼了!”几个盗贼便气急败坏地围打他,其中一人拔出匕首,刺向了他的臀部,他拼命挣脱后,继续大声呼喊“抓盗贼!”闻声赶来的村民们奔向事发地点,盗贼丢下赃物仓皇逃跑,村民们有人追赶,有人报案,有人将许立顺送往村卫生室简单包扎处理后,送往县医院。化河乡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取证,并根据许主顺的描述的体貌特征,调取摄像头录像,几天后,4名盗贼3人落网,1人在抓捕之中。

  经过在县医院8天的治疗和10余天的疗养,许主顺花去医疗费5000多元,目前他的身体已无大碍。

  拾金不昧 热心服务

  其实许主顺见义勇为并非偶然发生的,回首他当“的哥”的7年之路,你会发现这是他7年的坚守和历练。

  2012年农历腊月28日,本县姚集乡一青年从广州打工回乡乘坐他的出租车,到家后匆匆卸下行李,不慎将装在后备箱中的半化肥袋牛肉、羊肉等肉食遗忘。第二天,许主顺发现后,驱车送到那位乘客的家中。本已不抱什么希望的失主见近千元的肉食失而复得,一个劲地道谢,要给他车费,被婉言谢绝。

  2013年高考期间,周口三中考区一考生乘车时将书遗落在了车上,许主顺发现内装准考证、身份证、手机等物,立即意识到这些东西对一个考生的及其重要性。车行到商水后,他立即掉头返回三中,找到了心急如焚的考生。

  2014年四月份的一天,一老太太和儿媳抱孙子去商水县医院看病,不慎将一提包忘在了车上,许主顺发现后立即返回到县医院将提包交给了门卫保安,保安将提包高高地挂在大门口显眼处,失主发现后对许主顺的义举赞不绝口。

  许立顺的英勇事迹在《周口日报》报道后,在当地引起很大反响,很多人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称赞他是好样的,该乡还开展了向见义勇为好“的哥”许立顺学习活动。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河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