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相福
“好工人”危急中多次勇救同事 受重伤无怨悔
见义勇为
内蒙古
2015年1月
1.jpg
人物故事:

  程相福是一位平凡的普通人,但是他的事迹并不平凡。他曾多次救人,记得两年前他还在液化气厂工作时,他开车刚进单位院内,就听见有人大喊:“大存气罐底下有两人中毒昏倒了”,这时他来不及多说话,立即停下车,拿起车内的手巾用水打湿后,捂住自己的口鼻冲向大存气罐下面,把昏倒在地的两位同事先后救了出来,而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两位同事的性命就这样得以保住。事后其它同事问到程相福此事时,他说道:“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人,就应该为当今社会奉献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虽然他知道自己当时的行为可能会给自己的身体造成某种的伤害,但是他人的性命更为重要。事后上级领导知道了此事后,多次对程相福同志进行表扬和夸奖。

  在2010年10月15日,他再一次从死神手中挽救了一条宝贵的生命,可自己这回却身受重伤。被救者张殿臣回忆道:“当天车间风很大,他们一起去关门,程相福自己关上一扇门后,发现我那扇门即将被风吹了过来,程相福在第一时间冲了上去,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大门”。结果张殿臣获救了,可是程相福自已却被大门打昏在地,当领导和场内员工赶到时,发现程相福口鼻出血,昏迷不醒,于是大家赶快将他送往医院。由于伤势比较严重,最后转到满洲里市第一医院进行救治。在办理住院等手续时,需要大量现金,由于事发过于仓促,送程相福去医院的时候大家身上都没带多少现金,单位领导恳求院方负责人,厂子单位领导说道:“给我们一小时为限,我们筹到现金马上回来交上钱好吗?我以我的人格作为保证,请院方先对伤者进行救助好吗?”,最后院方负责人被程相福的事迹和在场领导为员工负责的态度所感动,也凭借着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职业道德,对程相福进行了一系列的抢救治疗。经过医生诊断程相福颅骨严重破裂,颅内压力过大,眼睛瞳孔扩散,濒临死亡,就在这生死关头多亏了院方医资力量雄厚,由院长李广印、医生王洪成,还有抢救室里的护理人员,在他们的全力抢救下,术后经过十多天的昏迷,终于醒了过来,程相福终于从鬼门关又走了回来,保住了性命,现在的程相福在家恢复中。家中上有90多岁的奶奶,还有患病的父母。每当提起此事,年长的奶奶就会老泪纵横。父亲过后因此事过度伤心难过抑郁而终,母亲还患有严重的高血压和心脏病,全家人都无时无刻的盼望着程相福能早日的彻底康复。

  作为程相福的同事,我也非常感谢那些时刻关心惦念程相福的好心人们,愿他们好人一生平安。

  我在此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像程相福一样,学习他这种救人与危难之中的博大情怀,希望这种良好的风气能永久的流传下去,为建设和谐社会让我们共同努力奋斗。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内蒙古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