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鹤林
78岁老人热心肠 身体残疾却多次跳河救人
见义勇为
浙江
2015年1月
2.jpg
人物故事:

  这是一位家住绍兴市柯桥区钱清镇镇中路70号叫项鹤林的78岁老人,20年前的一次意外,让他的右脚受伤,变成肢残4级。尽管身有残疾,但他却更加积极面对生活,受伤后便开起了家电器维修店谋生,生活便有了好转。在感受生活不易的同时,他还主动帮助身边的人,现在项鹤林的“热心肠”已在钱清镇上家喻户晓。

  2007年11月,安徽人李开才通过老乡联系了一名“游医”替老婆接生,结果李开才夫妇按照“游医”约定的地点在柯桥区钱清镇环翠公园附近等了近1个小时,始终未见“游医”踪影,可他老婆肚中的孩子却等不及了,在路边就要急急出娘胎。这时,从旁边路过的项鹤林知道后,立即用他的三轮车把他们送往医院,母子才得以平安。

  2012年5月,同是在家门口,一名衢州籍的10岁男孩在运河边玩耍,不慎掉入河里。项鹤林跳入河里,与他老伴一起,将男孩救上岸。事后,小男孩的家属送来水果和一笔钱,感谢项鹤林的救命之恩,但他仅仅收下了水果,把钱退了回去。

  由于自己有维修家电的本能,平时,项鹤林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助残日活动,免费为居民修理高压锅等小电器。对于这一切,项鹤林说这些都是小事,不足挂齿。

  2014年11月7日中午,老人在家门口又做了一件好事——救起了一名71岁的老太。救人后,项鹤林回到家里,身体并没有感觉不适,但当天晚上手肿了起来,全身开始发冷。第二天去医院检查,已高烧38.8℃,在医生的建议下住进了医院。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浙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