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玛
好女孩义无反顾冲进火海救两位老人 “再疼也值得”
  见义勇为
  西藏
  2014年12月
2.jpg
人物故事:

  色玛,女,藏族,1996年4月出生,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学生。

  2014年3月29日,色玛和同学们在达孜县社会福利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刚忙完手头工作的色玛忽然发现一个房间内冒出滚滚浓烟,她来不及考虑个人安危,第一个冲上前查看火情,发现里面有一对老夫妇处境十分危险,她义无反顾地冲进了火海,不小心滑倒在地,让火烧到了自己的身上,但她不顾自己的安危,将两位老人搀扶到了安全区域,而后才把身上的火扑灭。扑灭身上明火后,她又忍着疼痛检查两位被救老人是否受伤。在确定两位老人安然无恙后,色玛一度揪起的心才放了下来。色玛受伤后,达孜县福利院的工作人员驱车将她送至达孜县人民医院救治,随后又转送到拉萨市人民医院。经市人民医院医生诊断,色玛全身多处浅II度烧伤。得知色玛的义举后,她的老师和同学都深受感动,色玛的班主任表示,色玛是一名热心善良、乐于助人的好学生,自己家庭条件并不宽裕,却经常帮助班上一名孤儿的学习和生活。对于义救老夫妇,色玛显得特别平静,她说:“虽然现在正经受着烧伤的痛苦,但一想起两位老人都安然无恙,心里就特别高兴,就算是再疼也值得。”色玛被评为西藏自治区三好学生。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西藏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