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旦•阿不力米
“80后”小伙不顾安危逼停“黑车”救交警
  见义勇为
  新疆
  2014年12月
1.jpg
人物故事:

  哈密市检察院干警马尔旦·阿不力米提,在上班开车途中看到一辆“黑车”为躲避交警检查急速行使将交警拖行,马尔旦·阿不力米提不顾个人安危用自己的车将“黑车”逼停,防止了悲剧的发生。

  他,虽然只有29岁,在他人危难之时却能够挺身而出,不顾个人安危;他,作为一名检察干警,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钦佩。他就是奋不顾身将“黑车”拦下,维护了交警生命安全的哈密市人民检察院干警——马尔旦·阿不力米提。

  2014年2月11日上午9:30分左右,哈密市公安交警在光明路与爱过北路交汇处对来往车辆进行常规检查,当交警拦下一辆未挂牌照的红色夏利车时,发现该车已达报废年限,却依旧使用并跑“黑车”赚钱,因此一名交警上前准备没收车钥匙,该车司机却突然猛踩油门冲了出去,交警用手死死抓住车窗,整个身子悬在窗外,十分危险。这一幕被开车经过的检察干警马尔旦·阿不力米提看到了,他想利用自己的车逼停夏利车,又害怕车靠太近会伤到交警,只能一路跟随,直至行驶到公园后门处,马尔旦加速超过了夏利车并停在夏利车钱迫使该车停止行驶,这才避免了一出车祸的悲剧,保障了交警的生命安全。

  事发后,马尔旦·阿不力米提平静的回到了单位上班,他认为这一切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并不值得炫耀,但他却不知道,自己的这一行为在哈密市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人们对这位见义勇为的小伙子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新疆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