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勇福
车辆失控坠落10米河流 好青年临危不惧智救3人
  见义勇为
  福建
  2014年10月
5.jpg
人物故事:

  6月12日15时许,平和县九峰镇中山路男青年朱建福从九峰镇振阳村驾驶一辆非营运的闽EJ1988号金杯牌小客车(该车核载7人,实载10人)往九峰镇镇区方向行驶,曾勇福同学同时也从振阳村搭乘朱建福驾驶的小客车一起往九峰镇镇区。汽车途经九峰镇福田村大水坑路段,因躲避暴雨造成的山体滑坡下泄的黄泥沙,导致车辆失控冲出路外,坠落路边10多米深的河流中,造成车上10名驾乘人员全部落入河中。面对突然发生的车祸,曾勇福马上镇静下来,乘汽车尚未沉没水中的危急关头,他迅速打开车窗,勇敢地从车窗里爬出,返身将已没入水中的司机朱建福的小女儿朱佳琪(3岁)从车箱内抱出,快速递给也已从破碎的车窗爬出的朱建福酬水抱上岸.转眼看到坐在副驾驶室的司机老婆曾秀桂从破碎的车窗,侥幸逃出,很快,汽车已被洪水卷走,没入水中.曾秀桂双手抱着一块汽车海棉垫在深水中喊“救命”,眼见很快就被河水淹没。曾勇福使出平时练就的游泳本领,飞快地向水中的曾秀桂游去,伸手紧紧拉住曾秀桂的一只手,迎着水浪,艰难地游向岸边。曾勇福刚要上岸,转身又看到河心中一沉一浮的同村女孩曾佩雯,现场情况十分危急,如不及时解救,曾佩雯将有生命危险,他又毅然下河向水流湍急的河心游去,勇敢靠近曾佩雯,伸出右手,将她拉至岸边,送其上岸,曾佩雯得救了。

  曾勇福在特大的车祸面前,临危不惧,敢于挺身而出,见义勇为,抢救落水者,洪水中成功救出三名不识水性的女村民,成绩突出,事迹感人,值得弘扬。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福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