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雄 蒋斌 杨少茂
好党员不顾个人安危 洪水中救回落水少女生命
  见义勇为
  重庆
  2014年10月
sbhr.jpg
人物故事:

  蒋雄、杨少茂是潼南县龙项小学教师,蒋斌是重庆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一名员工(蒋雄的哥哥),就是这3名普通党员,不顾个人安危,从滚滚洪魔中夺回一名落水少女的生命,谱写了一曲舍己救人的英雄赞歌,彰显了人间大爱。

  8月9日傍晚,蒋斌、蒋雄、杨少茂与他们家人晚餐后相约到湿地公园散步,19点40分左右,当他们来到莲花大桥下湿地公园江边,只见岸边围了不少群众,江水中传来急促的“救命啊!”的声音。原来一名大约十五六岁的少女在江边玩耍时,不慎落入水中。由于近期涪江上游暴雨,致使江水水位迅速上涨,水流湍急,可怜的花季少女正随着水流翻滚,岸上的人仅能看到她若隐若现的头部和两只伸着的小手,眼看这名少女就要被洪水吞没。听到呼救声,蒋斌、蒋雄、杨少茂飞快地向出事地点跑去。蒋斌冲在最前面,来不及脱掉身上的衣服,奋力跳入江中,水性并不太好的蒋雄看见哥哥跳入洪水中救人,没有多想也相继跳了下去。兄弟俩经过几番努力,一人拉着少女的一只手竭尽全力向岸边游。但是由于水势太猛,一股大浪卷来,他们3人又被洪水向游冲去了10多米。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杨少茂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下游猛跑十多米,毫不犹豫跳入波涛汹涌的江中,加入救人的行列。在3人的共同努力下,一米又一米,终于把落水少女救上了岸。

  孩子得救了,可是在岸边的蒋雄的妻子却晕了过去,因为她知道自己丈夫水性一点都不好,只是会游泳而已,这么猛烈的江水,多危险啊!当看到丈夫也安然上岸,才松了一口气。

  3位救人英雄把孩子救上岸,看到孩子没有生命危险后,才默默地离开。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重庆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