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志成
  12年青春献给消防 为人民保驾护航
  见义勇为
  山西
  2014年8月
4.jpg
人物故事:

  宁志成,男,山东省吕梁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助理。

  入伍以来,他能够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党的有关知识,学习条令条例,消防业务知识及部队的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学习“三项教育”、“作风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和思想上的纯洁性。勤于学习消防业务理论,坚持理论结合实际的方法工作,作为战斗员就应该掌握训练、执勤、灭火的知识,不懂的认真学,边学习、边实际,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提高,勤于总结经验。在训练中,他曾经累的吐过苦水,望着训练场发怵,但却从没说过一个“不”字,腿脱过皮掉过肉积过水,但他从来没有叫过苦、喊过累,他知道作为一名合格的消防战士没有强健的体魄和过硬的业务本领就不能降服火魔,就无法保卫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为了增强体质,提高跑步速度,他每天睡觉前都坚持体质训练,经过新兵一年的刻苦训练,他的体质和业务也有了质的飞跃。由于表现突出,第二年光荣的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并没有因为以前所得的成绩而骄傲。相反,通过以前的经历,更加坚定了他苦练业务,勇攀高峰的信心,每天超负荷的训练,手上的老茧磨掉了一层又一层,新迷彩鞋穿上不到两个星期就把鞋给磨破了,每次训练,迷彩服都能拧出一滩水来。辛勤的汗水终于浇灌出了丰硕的果实,使他的总体成绩名列前茅。

  入伍以来多次参加抗灾抢险活动,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积极贡献。2007年10月27日离石高速西口发生一起24吨粗苯罐车泄漏事故,他冒着中毒的危险,对泄漏点成功进行了堵漏。2013年11月27日交口镇高家湾村小学附近,发生交通事故,他始终冲锋在第一线,使用液压破拆器材破拆车门,把遇险者从事故车上救出,抬到安全的地方。2014年大年除夕离石区疙瘩上废品收购站着火发生火灾,他顶着火焰和浓烟,和战友经过近四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大火终于被扑灭。先后荣获省总队授予的“先进个人一次”、,山西省“优秀共产党员”、“十佳优秀义务兵”,个人“三等功”二次,吕梁市劳动局委员会“一等功”一次。

  该同志经常以一名合格党员来高标准、严要求自己,时时起带头,处处做表率,他仍然坚持认为自己所做的只是平平凡凡的工作,自己当的是普普通通的消防兵,在以后的工作中,他将更加努力,让自己的成绩再推向一个新台阶,迈出一个新步伐,为中队正规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山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