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先荣 许承龙
  父子合力跳水救人
  见义勇为
  湖北
  2014年7月
123.jpg
人物故事:

  2013年2月22日下午5点钟左右,一辆装有40多名中学生的中巴客车行驶到沈家店村三组许先荣家门前堰塘边时,与迎面开来的一辆小轿车相会侧滑到堰塘中央。许先荣和父亲许承龙听到一声巨响后赶紧出门查看,只见一车学生在水中哭喊连天,现场一片混乱,许先荣立即拨打110报警,许承龙不顾自己头部动过两次大手术,合衣跳进水中救人。许先荣报完警后也跳进水中救人,因车子翻倒水中,车门已损坏打不开,许先荣就用脚踢破车前挡风玻璃和侧窗玻璃,父子俩分别从前挡风玻璃和天窗处把30多名学生一个个拉出来。当时,家住附近的同组村民杨成武、朱修红及路过的沈家店村村民张小红,张家场村村民王进新、徐路桥也跳到水中,帮助许氏父子把学生一个个从水中救出。学生们因翻车受惊吓,被救出来后哭喊一片,许承龙大声说:“孩子们,不要怕,你们都站到车顶上,我去搬梯子来把你们救上去。”上岸后,从自己家中搬来梯子,拿着绳子,搭在堰坎边,和在水中救援的其他人将学生一个个抱到梯子上,许先荣的母亲周长珍及该村80多岁的董善英、村民徐先礼、徐长秀及和周边几十个群众抱来一大推衣服给孩子们换。许先荣和父亲许承龙救出孩子们后,发现受伤的女售票员还在车中,又一次下水将售票员救上岸。随后,又与司机一起到车中仔细搜寻,确认无遗漏学生后才上岸。

  许先荣等同志为了保护素不相识群众的生命安全,面对突发事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成功挽救他人生命,其见义勇为的崇高精神及舍己为人的高尚品德值得弘扬和学习。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湖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