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运洪
  乡镇武装部长救火负伤美名扬
  见义勇为
  河南
  2014年7月
1.jpg
人物故事:

  邓运洪,男,汉族,36岁,现任河南省淮阳县白楼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他不顾个人安危、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勇闯火场,用大无畏的精神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连日来,他不顾个人安危、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勇闯火场,帮助村民救火的事迹被十里八乡的村民广为传颂。被人们亲切地成为淮阳县第二个“郑春光”。

  2014年5月8日下午,淮阳县白楼镇大李行政村大菜园村一村民在焚烧垃圾时“火烧连营”,火势一下蔓延到另一村民家厨房跟前。邓运洪听到有人喊“救火”,立即跑往现场。他看到起火点即将引燃厨房,并得知厨房内有两个煤气罐时,情急之下,拎起满满一桶水,只身冲进起火房间,泼水灭火。他来回奔波,数次提水灭火。由于起火房间没有窗户,大火燃烧产生了大量有毒气体,邓运洪再次冲进房间后突然当场昏厥。随后赶到的群众拨打了120,邓运洪被紧急送往淮阳县人民医院救治。由于呼吸困难,病情危急,邓运洪随即被转往周口市中心医院抢救。经诊断,邓运洪的呼吸道和肺部被灼伤。次日,在脱离生命危险后,因为离家远,为了不拖累父母和家属,邓运洪要求转回淮阳治疗。

  邓运洪住院后,大李行政村群众代表和白楼镇干部自发陆续到淮阳县人民医院看望邓运洪。医护人员和其他病友聆听了其救火的经过后,都对这位勇敢的武装部长肃然起敬。目前,邓运洪已康复出院。

  邓运洪英勇救火的事迹见诸报端后,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中国日报网、大河网、东方今报等国内数家媒体进行转载报道。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河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