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耀峰
  英勇救人献生命
  见义勇为
  河北
  2014年6月
sbhr.jpg
人物故事:
  2014年4月11日,沧州市孟村县孟村镇一街60岁的村民吴耀峰在抢救一名负伤的电力职工时,因突发心脏病不治身亡,献出了自已宝贵的生命,其舍己救人的事迹被群众广为传颂。
  2014年4月11日上午9时许,国网孟村供电公司孟村镇供电所职工吴华义正在孟村镇供电所东侧胡同内查电表,他站在梯子上聚精会神的记录数据。正在这时,一辆双排车缓缓自北向南欲倒车驶出胡同,行至吴华义身边时,双排车恰巧挂住了吴华义踩踏的梯子,并将梯子拽倒,致使吴华义重重的摔在地上,当时已无法动弹的吴华义只能呼叫求救。这时,正在附近干活的吴耀峰听到呼救声,急忙扔下工具循声跑去。看到重摔在地的吴华义痛苦呻吟且身上有斑斑血渍,吴耀峰立即上前进行询问,见情况不妙,且怕双排车太过颠簸加剧伤者病情,他立即打电话找来一辆朋友的小轿车,和朋友一起小心地将吴华义轻轻的抬到车上,并亲自护送伤者送往医院。
  在车上,吴耀峰一边手扶伤者,一边不断询问伤者的身体状况。到达医院后,他连忙下车,飞速跑进急救大厅,找来医生,又匆忙将医务人员来带到轿车旁,打开车门,使尽全身力气将吴华义慢慢抬到担架车上,然后与医务人员一起将吴华义送去急救。但是,就在将担架车推进急救中心大门后,吴耀峰身体摇晃了几下突然倒在地上。闻讯赶来的医务人员立即在原地对吴耀峰实施了抢救,随后又将其送往急救室,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后,吴耀峰最终因突发心脏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60周岁。目前,吴华义因送往医治及时,已脱离危险。
  提起60岁的吴耀峰,乡邻无一不坚起大拇指,忠厚老实、勤劳朴实、孝敬老人、守法重义、友善兄弟……来自于众人的评价虽各不相同,但每一种评价都折射出他良好的道德品质。而他最终也以自已实际行动诠释了他人性的光辉。
  他人有难,舍己救人,换回的是他人的生命,是对大众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的感召,更是对社会良知的感召。【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河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