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俊平
  六旬老汉勇救三名落水儿童
  见义勇为
  安徽
  2014年6月
1.jpg
人物故事:

  事迹简介:高俊平,安徽淮南凤台县岳张集镇井沿村人,见。几个月前,在3名儿童即将沉入水底时,毫不犹豫地跳入冰冷的水中,将3名儿童一一救起。他的义举在十里八乡传为佳话,他就是凤台县岳张集镇井沿村村民高俊平。

  220日中午,凤台县岳张集镇井沿村村民岳爱敏骑着载有3个孩子的电动三轮车冲上一个斜坡时,由于车速较快,加上操作失误,连人带车冲入路边的水塘内。水面距地面约3米多,水深近4米,当时天气非常寒冷,早上水面上还结着薄冰。岳爱敏被冰冷的水浸泡,只露出个头,下意识地喊了两声“救命”,便没有了力气。而3个孩子只有大女儿拼命抓住车厢板,露出半个脑袋,两个儿子都在水中时隐时现地挣扎着,当她感到绝望时,一个年轻人突然出现在水塘边。他是岳张集镇大公村的24岁村民甄岩岩,他骑摩托车从此处经过,听到呼救声,迅速赶了过来,将岳爱敏拉上岸来。甄岩岩对她说:“我不会游泳,我给你喊人去。”他在路上高声喊道:“快来人呀,有人掉水里了!”  

  这时,刚从薛窑建材厂下班的高俊平听到呼救声迅速赶了过来,看到水中有3个在死亡线上挣扎的孩子,他顾不得把电动车放好,也顾不得脱衣服和掏出手机等物,快步奔到水边猛地扑入水中。他先潜入水中,将已经下沉的一个孩子救起,交给在岸上的甄岩岩。当时这个孩子已失去知觉,懂得救生知识的甄岩岩立即对孩子进行了急救。而这时的高俊平又扑入水中,救起了第2个孩子。当高俊平救起第3个孩子时,寒冷让他浑身发抖,加上体力不支,他已无力上岸了,眼看也要倒在水中。关键时刻,甄岩岩赶了过来,将两人拉上岸。看到被救的4人没有生命危险,高俊平、甄岩岩又在路上拦了辆车,把他们送回家,然后各自骑车回了家。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安徽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