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峰
  奋不顾身救起落入水中的母子二人
  见义勇为
  陕西
  2014年6月
sbhr.jpg
人物故事:

  周峰,男,汉族,1978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为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城关小学教务主任。

  2014年4月27日,周峰受朋友之邀,前往西乡县骆家坝古镇春游,11时40分左右,一名未满10周岁的小孩不慎落入水中,冲向深潭,小孩沉入水底之际,其母见此不顾一切扑向深潭搭救儿子,两人均不习水性,水中几番挣扎,情况万分危急,正当此时,周峰奋不顾身冲向深潭,腿上、身上多处被石头撞伤,他面临着生与的考验,但他义无反顾扎入水中,奋勇救起了母子二人。上岸后,落水母子的亲属要给他报酬并要他留下电话,他断然拒绝。他说:“这是小事,我应该做的,我当时啥也没想,心中只有一个念想,尽快救起水中母子,现在没事了,你们尽快安慰好他们母子。”说完他就离开了围观的人群,匆忙消失在茫茫的人海之中。【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陕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