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志强
税务稽查员27年忠于职守 牢记宗旨捍卫税法尊严
敬业奉献
内蒙古
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
个人简介.txt
人物故事:

  邢志强,男,1968年10月生,中共党员,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税务局稽查局四级主办。自1987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在稽查岗位工作28年,破获重大案件近百起,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近10亿元,为维护国家税收和经济秩序、营造诚信公平的营商环境、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积极贡献。邢志强曾荣获内蒙古自治区“十佳法治人物”等荣誉。

  诚信从税 实干为民

  邢志强从事税收工作35年,常年在外办案,近3年每年平均在外办案达9个多月。“我不带头谁带头”,邢志强在多次专项行动中,始终顶住压力、克服阻力,冲锋在前。2016年,他被派往浙江参加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海关总署、人民银行联合开展打击骗取出口退税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涉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南北气候差异、高强度工作压力等导致他旧疾复发,晕倒在路边,清醒后他却说“没事,歇一会就好了”,随即便又投入到工作中。经过7个多月的内查外调,查处涉案增值税专用发票金额近50亿元。

  2018年,在一起重大发票虚开违法案件中,他连续作战17个小时固定证据链,使违法犯罪案件浮出水面,抓捕犯罪嫌疑人32名,捣毁犯罪窝点5个,涉案金额高达8.76亿元。

  迎难而上 诚助发展

  2019年底,迎着凌冽的寒风,邢志强又一次整装出发,与稽查战友们加入通辽市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中。在零下30摄氏度的气温下,50多岁的他病倒了,一边输液一边坚持工作。在查办通辽某一案件中,他取得了关键证据,为顺利查办案件奠定了基础。他总是把自己当成铁人、超人,其实多年的在外奔波和高压工作,自己的身体早已不堪重负,亲朋好友劝他换一个岗位,他却说:“工作总要有人来干,我不干,别人也得干。”

  2021年,在“1.19”专案中,邢志强作为税务主力干将,与警方专案组共同查处涉及全国24个省市、大肆为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牟取非法利益的涉税违法行为,涉案金额高达82.62亿元。

  从税35年,累计出差时长达2000余天,总行程近10余万公里。已是54岁的邢志强,始终有着小伙子般的拼劲。习惯了在稽查实战中摸爬滚打的他,忙碌中常常忘了身上的病痛。2018年他不慎从楼梯摔下,腿伤直到2020年才有时间做了手术。而每次过安检发出“滴滴”报警声的,是术后留在腿里、已经超出拆除时间近一年的1块钢板和26颗钢钉。每到这时,同事们都说:邢哥,又提醒你该拆钢板啦。邢志强却总说找个合适的时间再去。可是,刚忙完一个案子紧接着又来了下一个案子……

  有人说邢志强就是税务稽查战线上的老黄牛,身边同事们觉得他更是一个永不言败,勇往直前的斗士。邢志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捍卫税法尊严,舍小家为大家,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牢记自己的承诺,在税收稽查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将自己的一片赤诚之心奉献给国家税收事业。(责任编辑:刘朝灵 思小利)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