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容妹
教师坚守三尺讲台 耕耘桃李芬芳
敬业奉献
广东
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个人简介.txt
人物故事:

  何容妹,女,1970年6月生,中共党员,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白花中心小学副校长。何容妹从事乡村教育工作以来,32年如一日,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品学兼优的学生,教育教学成绩突出。她积极参加教学教研活动,指导青年教师提高业务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何容妹先后获评“全国优秀教师”“广东省小学特级教师”、2021年第三季度“广东好人”等称号。

  初心永恒铸师魂

  “智慧教书,真诚育人,激情工作”是何容妹的座右铭。无论是做一名普通的老师还是副校长,她都充满激情地做好每一天的工作、干好每一项事务。她时刻关心、热爱每一名学生,做学生的良师慈母。她任教班级很多,学生品行端正,学业优良。她还指导学生参加学科比赛,多次获国家级奖励。在扎实做好常规教学工作的同时,她积极参加业务学习和培训,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有效的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她主持3个市级课题成果获奖,在省级以上刊物共发表论文9篇。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身为全国优秀教师、广东省特级教师的何容妹,在自己成长的同时,无私引领和指导青年教师提高业务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她主动上公开示范课,积极主持和参加各科组的教学教研活动;为教师搭建展示和成长的平台,通过优质课比赛、命题比赛、校本研修活动、项目式研讨、主题性演讲等方式,有效地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

  她受聘为惠州市小学数学学科指导委员会委员、惠州市中小学教师培训者人才库成员等,多次受邀到惠阳区淡水第八小学、惠东县巽寮中心学校等校,开展《团结互助,合作共进——白花中心小学数学教学经验介绍》《耕耘三尺讲台,浸润百花馨香》等多场专题讲座和经验分享,为惠东县的教育教学和“青蓝工程”作出贡献。

  疫情防控勇担当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为防止疫情蔓延,学校不得不延迟开学。为响应“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分管学校教学工作的何容妹与各科老师一起积极探索,将自己所掌握的线上教学方法和技巧及时传授给老师们,还特意录制了《隔屏执教见成效,线上学习有收获》视频,倡议家长也积极行动起来,监督孩子完成线上学习任务。在何容妹的带领下,全镇小学高质量地完成了近两个月的线上教学任务。此外,她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耕耘三尺讲台,浸润百花馨香。何容妹立足平凡的岗位,用无私书写着她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莘莘学子的关怀,用奉献为孩子们的美好未来撑起一片蓝天。(责任编辑:郭雯 姚卓晗)

来源:广东省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