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勇超
税务干部38年勇于创新敢担当
敬业奉献
陕西
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个人简介.txt
人物故事:

  崔勇超,男,1968年5月生,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税务局收入核算科一级主办。他1984年参加工作,38年来,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始终都勤奋踏实、任劳任怨,把全身心献给了税收事业。以他名字命名的“崔勇超创新工作室(税收大数据创新工作室)”是该局承担急、难、重、新任务当仁不让的“突击队”。崔勇超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陕西好人”等称号。

  丹心一片作奉献

  2015年,崔勇超被陕西省税务局抽调到原西咸新区国税局秦汉新城分局工作,成为了西咸新区国税局秦汉新城分局的筹建者之一。分局成立初期,设施不甚健全、条件艰苦、环境陌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面对如此局面,崔勇超克服困难,主动担当,挑起大任,逐一攻克工作难题。

  为了适应税收电算化要求,他从零开始学习基础知识,把自己从会计电算化“门外汉”变成了行家里手;管理原因导致省市县各级财政分级次问题难以解决,他凭借多年经验,提出征管系统自动分级次建议;减税降费工作量大,他利用假期和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建立起一份退税企业清册;信息化建设、金税工程、营改增、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税务改革的每一个重要环节,他都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尽己所能,贡献力量。崔勇超的勤奋与敬业深深感染了秦汉新城税务局的众多干部,主动学习、勤奋刻苦、敬业奉献的工作精神,很快在秦汉新城税务局蔚然成风。

  倾心税务绽光芒

  荣誉是光环、更是责任;是嘉奖、更是激励。为发挥崔勇超劳模示范作用,2019年,秦汉新城税务以崔勇超为带头人,带领23名年轻税务干部建立“崔勇超劳模创新工作室”。

  作为全国税务系统为数不多的劳模工作室,崔勇超劳模工作室筹建并投运了自贸区自助办税服务厅;积极与秦汉新城自贸办、市场监管局对接,共同打造了“一址多照”商务秘书库税务服务模式在陕西省复制推广;打破部门壁垒,与人社、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动搭建“全球云端”零工创客共享服务平台获得商务部认可,并被商务部列为全国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最佳实践案例”之一,在全国复制推广。崔勇超工作室也因贡献卓著、成绩斐然,先后被陕西省工会授予“税收大数据创新工作室”称号。

  劳模精神宛如一束光,指引着秦汉新城税务局的干部们勇于奉献、勇敢奋斗、勇往直前。如今在秦汉新城税务局,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成立仅3年的秦汉新城税务局第一税务先后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越来越多的税务干部在用实际行诠释着税务人的使命担当!(责任编辑:黄舒雅 王宁)

来源:陕西省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