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志新
忠诚企业显担当 守信于民见真情
敬业奉献
吉林省
2021年4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姜志新,男,1974年3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国网扶余市供电公司副经理。

  自1992年参加工作以来,姜志新先后从事抄表收费、台区线损、用电检查、营销管理等工作,一路走来,他始终秉承诚实做人,诚信做事的理念,对用户有求必应,有应必答,时刻以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为用户提供优质真诚的服务,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们的工作就是为广大的用电客户服务,让客户能够安全、可靠的用电,无论到什么时候客户都是第一位的。”

  忠诚企业,率先垂范

  2010年松原供电公司成立伊始,姜志新任营销质量检查站班长,作为全省地市公司内首家新设的班组,班组管理没有任何标准和经验可以借鉴,一切都要从头做起,他主动担当重任,向领导做出承诺,保证向公司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他加班加点,反复琢磨,仅用2个月的时间就完成对班组的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岗位标准和工作职责的制定,被省公司采用并编进了“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专业班组管理标准模板”中。在反窃电工作中,他带领做作人员累计追补违约用电电费182.6万元,整顿了用电市场秩序,维护了公司合法权益。言必信,行必果,姜志新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完成了对公司的承诺,诠释着一名电网人的诚信品质。

  服务客户,身先士卒

  2017年7月,松原市发生“7.13”燃气管道泄漏爆炸事故,姜志新第一时间带队到达现场,对辖区内燃气管道与电气设备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实施责任分割,认定签署责任界定书,完成5个小区21处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得到市政府、省公司安质部门的高度好评。在工作中,姜志新不断创新实践,提出并采取对电能表计接线附加标识,避免了在安装过程中出现表计反向计量情况,以较低成本实现了由于反向计量引发的电费纠纷及投诉事件,许多客户纷纷送来锦旗,表达对他工作的感谢和肯定。

  抗击疫情 勇于担当

  2020年,在疫情爆发和防控危险时刻,姜志新同志主动请缨,他不顾自身安危,“抛下”家中的年迈父母和即将高考的孩子,选择逆行,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亲自带领团队人员战斗在防控一线,坚守在重点医院,政府防疫隔离点,疫情卡点等重要场所,保证可靠供电。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发动身边的亲人、朋友、同事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第一时间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并多次通过单位集体募捐、社会募捐等方式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以实际行动传播大爱,助力抗疫,彰显社会责任与担当,传递更多正能量。

  诚信是一种责任,守信是一种美德,两者合起来是一种力量。几年来,姜志新把诚实守信记在心上、抓在手上、体现在行动上,以平凡岗位中的一件件平凡的事迹感动着他的客户和同事,温暖着他身边的每一个人。

来源:吉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