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子权
80后专案民警用生命谱写人民警察的忠诚警魂
敬业奉献
云南省
2021年4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张子权,男,1984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生前任临沧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四级警长,系革命烈士、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张从顺之子。从警13年来,张子权同志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公务员,2次荣立三等功、3次被嘉奖,2011年被评为临沧市优秀新农村指导员。2020年12月15日19时,张子权在安徽省宿州市萧县出差办案期间因劳累过度,突发疾病因公牺牲,年仅36岁。

  2007年11月至2011年1月,张子权同志在市公安局治安行动支队工作;2011年2月调禁毒支队;2011年3月至2012年3月,下派镇康县南伞镇白岩村任新农村指导员;2012年4月至2016年1月,在禁毒支队易制毒配剂大队工作;2016年2月至2017年3月,在镇康县忙丙乡蔡何村参与脱贫攻坚;2017年4月至2018年12月,在禁毒支队易制毒配剂大队从事内勤工作;2019年1月,抽调市公安局参与扫黑除恶工作;2020年11月9日,张子权同志被抽调参与“11.04”专案。在安徽省宿州市萧县开展专案侦办期间,张子权同志突发意识丧失,心脏停搏,经萧县人民医院抢救,后被转至江苏省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症监护抢救。12月15日19时,张子权同志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

  张子权同志继承父亲张从顺烈士的遗志,投身公安工作,一生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公安事业。工作中,他认真负责、积极肯干、任劳任怨,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业务上刻苦钻研、踏实勤奋,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受到组织和同志们的高度评价。在赌博斗争中,张子权同志参与破获赌博刑事案件23起,先后37余次到边境一线直接参与行动。在禁毒人民战争中,张子权同志兢兢业业,主动参与专案侦办,先后参与侦破了100余起毒品案件,为禁毒斗争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张子权同志长期奔走在专项斗争最前沿,开展了大量线索核查、调查取证和专案侦办工作,参与破获刑事案件90起,积极与黑恶势力作斗争,受到了战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在疫情防控和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中,张子权同志与战友们一道,连续17天在边境一线参战,先后从临沧辗转昆明,至安徽合肥、阜阳、宿州等地,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后,最终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张子权同志在工作上认真负责、积极肯干、任劳任怨,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业务上刻苦钻研、踏实勤奋,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受到组织和同志们的高度评价。他短暂的一生,是勤劳的一生、忠诚的一生、奉献的一生。他踏实谦逊、努力上进。他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他严于律己、对党忠诚。他的突然牺牲,让母亲失去了一个好儿子,妻子失去了一个好丈夫,女儿失去了一个好父亲,我们失去了一位好战友。他用奋斗的青春诠释人民卫士的血性本色,用冲锋的姿态描绘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宝贵的生命谱写了人名警察的忠诚警魂。

来源:云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