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增加
邮政投递员用心服务群众 5年零投诉
敬业奉献
青海省
2021年1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当增加,男,藏族,1989年出生,2016年参加工作,中共预备党员,现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青海省尖扎县分公司揽投部揽投员。作为邮政企业一线员工,当增加同志热情服务每一位客户,认真对待经手的每一个邮件,他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优异的工作表现得到了单位党支部的认可,2017荣获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黄南州分公司“揽投能手”称号,2018年荣获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青海省分公司“十佳投递员”称号,2019年荣获青海省“最美快递(投递)员”荣誉称号。

  努力提升 锻造自我

  当增加同志自2016年入职以来,积极主动学习寄递服务业务知识,在短时间内准确地掌握了邮政揽投服务的基本知识、要领,明白了寄递服务工作必须站在客户角度,以用户为中心,工作中他牢记“用户是亲人,邮件是生命”这个服务理念:揽收中,根据客户的寄递需求,为他们选择最优的包裹种类寄递;利用下班时间上门走访县内商品市场、商铺进行,积极与客户沟通,大力宣传包快揽收服务活动、资费优惠政策,建立了与用户“心贴心”的良好关系,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在2017年黄南州分公司组织的揽投服务评比中,他以优异的服务业绩赢得了他职业生涯中第一份荣誉--“揽投能手”称号。

  微笑服务 客户至上

  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就是微笑,当增加在揽投工作中始终如一,坚持微笑服务,在工作细节中处处为客户着想,每天面对每一位客户都会微笑面对,热情服务的态度从未改变,无论工作多忙多累,他对客户的服务态度却始终保持不骄不躁、主动热情,在揽投工作中的微笑服务也得到了尖扎县所属各企事业单位及客户的充分认可;对于时限要求较高的客户,他专门制定时限要求建立用户档案,按频次为客户随时反馈邮件的物流信息,做到让客户安心、放心,这一做法多次收到用户表扬和称赞;在投送报纸包裹的过程中与客户建立友好的关系,主动发放名片,与客户交谈,主动询问用户寄递需求、对邮政服务方面的需求、存在的问题困难等等,及时捕捉客户的信息,留下联系方式;为进一步做好揽投服务,他还建立了揽收包裹客户微信群,与各类用户建立了常态化、持续化的联系。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一系列优质服务也得到了青海省公司的肯定,2018年,他获得了青海省公司“十佳投递员”的荣誉称号。同年,经党组织吸收、培养、审查,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用心投递 零距离服务

  一张报纸、一封平信、一件包裹,他都视如珍宝,将每一件邮件亲自送达到客户手里是他每天最快乐的事情,为了让客户省时省力,不管投递工作还是揽收工作,他坚持做到亲自到客户家里或工作场所,让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业务,真正实现了揽投工作零距离服务;不管楼层高低、不管身体疲惫与否,他都坚持第一时间及时为客户提供揽投服务。参加工作至今,他从未因服务原因被客户投诉过;2019年1-9月份,当增加累计投递各类邮件16321件,上门揽收用户寄出邮件4549件,件件做到了上门投递、上门揽收,这种优质的服务在赢得了越来越多的用户的同时,也为单位其它揽投员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这是他对揽投工作最好的诠释,也是他每天工作的目标,每天奔波于尖扎县大街小巷,风雨无阻,他骄人的揽收业绩,和他付出的汗水和努力是分不开的,为了能及时给客户提供揽收服务,他在日常工作中,无论在干任何事情,只要客户有需要,他会第一时间到达客户所在地进行揽收;轮休时,如果收到用户上门取件电话,他总会放弃休息时间,及时出现在用户家中,已经习惯了奔波于家、客户所在地和揽投部之间,不管刮风下雨还是身体不适,他奔波的脚步从未停歇。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带动下,全州形成了“比先进,争当服务明星”的良好氛围。也赢得了服务对象的交口称赞。

  绿衣行者 身兼“数职”

  当增加不仅是传递信息的绿意使者,又是一位传播爱心的志愿者。2019年上半年,当他为尖扎县检察院投递报刊过程中,恰巧遇到检察院楼顶线路发生火灾 ,当时该单位只有一位部室主任和年迈的门卫在职,于是他放下手头的工作,第一时间积极参与了灭火行动,消除了火灾“隐患”。他的工作忙碌而充实,在奔波的路途中,他还时刻关注行走线路上的卫生清洁工作,逐渐变黄的绿植叶、遗留在办公桌上的空瓶子、路面上的废纸屑等都是他时刻关注和随时带走的物品。在投递工作的途中,他始终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做精业务的同时,身体力行地传播爱心和环保理念。

  面对荣誉,当增加很谦虚。他说,成绩属于过去,今后的路还很长,我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珍惜荣誉,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更优质的服务回报企业和社会。

来源:青海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