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林
的哥上演“教科书”式防疫教程
敬业奉献
辽宁省
2020年10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丁林是鞍山市运通出租汽车公司辽C96827出租汽车驾驶员。7月29日上午9时,丁林像往常一样正常出车,一名乘客引起了他的注意。他说那名乘客上车就开始接打电话,家里亲戚、朋友给他打电话就问他,做没做核酸检测、发没发烧、身体情况怎么样。乘客手机通话中反复出现“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等词语。

  细心的丁林敏锐地意识到,应该进一步了解情况。一番沟通后,丁林得知这名乘客是吉林人,7月22日从吉林来鞍山务工,在来鞍山的火车上,曾与确诊患者同车厢。乘客接到吉林防疫部门的通知,要求他在鞍山权威医院做核酸检测,并且立即隔离。听到这一情况,丁林有些纠结,给他放下去还是不放下去?让他下车他得打别人车,更麻烦了。当时我就想不能给他放下去,我得给他看住,不能让他走!出于对疫情防控的责任,丁林果断决定继续护送乘客前往医院。与此同时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也接到了来自吉林的信息,立即联系到了乘客,告之其到居住地小区接受疾控部门的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釆样,丁林又立即将乘客送到了指定地点。途中一再嘱咐乘客哪也不要去,马上隔离。送完乘客后,丁林决定立即收车,拒绝了几位招手打车的乘客,在向出租汽车公司和所在社区汇报了情况后,直接到集中隔离的酒店接受隔离。

  7月30日,鞍山全媒体同步刊发新闻《发现乘客着急去做核酸检测 的哥一系列操作堪称“教科书级”》。人民日报、新华社、央广新闻、央视、中国青年报等媒体均以《发现乘客可能是密接,辽宁的哥这波操作堪称典范》为头题,推送了这件暖心事,全国网民点击、点赞量均迅速飙升。8月8日晚,央视名嘴白岩松主持的《新闻周刊》栏目播出的第一位新闻人物正是鞍山好的哥丁林,伴随着白岩松铿锵有力的讲述,全国人民一起回顾了丁林严守防疫要求,实施教科书式的防疫操作,以及他在表现出的舍己为人、敢于担当的崇高人格。

  在集中隔离初期丁林也十分担心和不安,后来他接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热心人士的关心、安慰和鼓励电话,两次核酸检测报告也均为阴性,丁林精神状态发生了变化,由担心变得信心起来,他认为做人就应该这样做。在丁林解除隔离的当天,丁林父母亲在家门口迎接自己的儿子,他们为有这样一个对社会负责,一个有责任心、有担当的儿子而骄傲。

  丁林说,作为一名年轻的出租汽车驾驶员,爱党、爱祖国的同时,还要爱自己生活的这座城市,爱每一位乘客,做到文明诚信服务,才是一位弘扬正能量的合格驾驶员。

来源:辽宁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