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从华
村书记汛情抢险中跳入水中堵溃口解危难
敬业奉献
湖北省
2020年8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防汛抢险中,他是不忘初心、迎难而上的“排头兵”;脱贫攻坚中,他是进组入户、关怀备至的“知心人”;增收致富中,他是积极进取、推陈出新的“带头人”。他就是观音垱镇天星观村党总支书记汪从华。

  2018年担任村支书以来,汪从华带领全村干部群众,聚焦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真抓实干,完成了国网建档立卡175户贫困户的脱贫任务和16.46公里的沟渠踏访和治理,带领村民一起成立了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打造起了融农业采摘、观光休闲、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为村增加集体经济年均收入6万元;围绕虎座鸟架鼓等出土古墓文物和长湖风光,探索打造长湖文化旅游乐园。

  2020年汛情抢险中,他不顾个人安危,纵身一跃跳入水中,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天星观人民。汪从华先后当选为沙市区第三届人大代表,沙市区第二届工商联会员代表,沙市区第三届工商联执委,荆州市工商联会员代表,湖北省龟鳖协会副会长;先后获评2009年观音垱镇“创业致富带头人”、2010-2011年度观音垱镇“优秀共产党员”、2010-2012年度沙市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来源:湖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