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
90后新娘无悔驻守战疫前线
敬业奉献
内蒙古自治区
2020年2-7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李娜,女,1991年5月出生,汉族,通辽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控科科员。

  她任劳任怨,无论工作时间还是节假日,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闪过;她克己奉公,以“恪守业,则不懈”的精神在严守医疗安全防控的战线上兢兢业业;她年少老成,以娴熟的职业技能和干练的职业作风为医疗感染安全事业俯首奉献。她就是李娜,驻守在战“疫”前线上的90后新娘。

  她是防疫战线的排头兵

  今年是李娜参加工作的第五个年头,在工作岗位上勤恳认真,始终如一。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暴发之际,李娜义无反顾的志愿加入通辽市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工作,成为抗“疫”前线的第一批战士。在抗击疫情一线,她主动请缨担起了检查消毒隔离记录、从各科室调配防护服、流调全院患者及医务人员、发热患者信息采集、标本接收送检以及接收结果反馈等与患者直接接触的重要任务。

  在抗击疫情的这些天,李娜时刻以大局为重,主动要求参加夜间值班。她知道采集的标本要及时送检,能够尽早检测出结果。当发热患者来得频繁时,她刚刚把标本送检,又会接到采集患者信息的通知,她立刻联络疾控中心再次送检,有时忙得连午饭都来不及吃口饭,等忙完后,经常是饭菜已经凉了。

  “这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作为医务工作者的我要坚守抗击疫情一线,我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做出一点贡献,坚信疫情一定会被战胜!”她坚定地说道。

  她是初为人妻的落跑新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爆发正值春节,所有的医务人员毅然冲锋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他们舍下儿女情长,舍小家为大家,从容而上,李娜也不例外。今年春节是她初为人妻的第一个春节,意义非凡,丈夫、公婆、父母等着她团聚,亲朋好友等着她去拜年。可是2020年1月26日(正月初二),当单位召唤电话铃响起的那一刻,李娜接到了单位紧急返岗通知。她没有向家人多解释什么,只是在换衣穿鞋的间歇说了一句:“疫情严峻,医院现在需要我,我得回去”。“做好防护,注意安全......”家人嘱咐的话音未落,李娜早已迈开匆忙的脚步奔向工作岗位,第一时间冲向抗击疫情第一线。

  2月3日(正月初十)是李娜29岁生日,在平时下班后可以去庆生,可是因为疫情,她像平时一样仍然夜以继日地扑在工作岗位上,像陀螺不停旋转一样忙碌着。白天夜晚都会相继有发热患者前来就诊,送检的标本都是要求即采即送即检,检验结果出来的时间也不能固定,凌晨两三点钟总会接到检测结果的通知。在休息的间隙,她总是把手机铃声音量调到最大。她说:“这样就不会漏掉一个患者的送检样品和检测结果”。

  全身心投入工作,她早已经忘了那天是她生日。

  她是新时代90后的杰出典范

  每当有人问起,“这么长时间近距离接触发热患者不害怕吗?”她总会挠挠头笑着说:“害怕是有的,但是如果我们都不敢和疫情搏斗,病人怎么办?谁来保护他们呢?”朴实的话语中透露出的是坚定的信念,让人们忘记了脱下这身白大衣的她其实也只是一名普普通通90后女孩。

  白班连夜班,夜班连白班成为了李娜近期工作的常态。连续的高强度工作,疲惫不堪的她依然坚守“阵地”不退缩,是抗击疫情必胜的决心和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责任心支撑着她冲锋向前。

  近年来,李娜先后曾获得“全自治区医院感染横断面调查及目标性监测先进个人”、通辽市第二人民医院“先进工作者”、通辽市第二人民医院“先进个人”等荣誉。她富有奉献意识和敬业精神,为人乐观朴实,谦虚谨慎,乐于助人,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疫情就是白衣天使集结号,当抗击疫情冲锋号角吹响时,作为医务工作者的李娜敬佑生命,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无惧安危,挺身而出,奋战一线。她用坚定的信念践行着白衣天使神圣使命;她用坚毅的意志谱写青春无悔之歌;她用坚决的勇气演奏者着最美“逆行者”的主旋律!

来源:内蒙古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