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明
疫情期间坚守一岗位 保障辖区居民和企业生产生活用电
敬业奉献
吉林省
2020年2-7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新冠疫情爆发后,无数逆行者不顾个人安危,冲在抗疫战斗第一线,用他们的奉献保护万千生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而在供电系统,也涌现出许多勇敢逆行的感人事迹,他们像英雄一样,在战疫一线为群众和企业提供着温暖可靠的供电保障!

  国网梨树县供电公司十家堡供电所所长李亚明,这位“吉林好人”,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再登“四平好人”榜,被市委宣传部授予“四平好人——最美逆行者”称号,他一如既往的“好人”作风,就像战疫保电一线的一抹暖阳,让辖区群众和企业在疫情肆虐的严寒冬天也备感温暖。

  急群众之所急,他用他的“好办法”温暖着万千群众!李亚明曾经是名军人,直到今天他依旧保持着优秀的军人作风,疫情期间,他更是展现出军人退伍不褪色的担当,从年三十到现在,始终坚守一线,辖区1.8万居民和企业的生产生活用电始终是他挂在心头最大的事,为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能顺利进入卡点保障群众用电,他提前想办法、找对策、建机制,考虑到防控卡点很辛苦、后续维修又要经常打交道,于是他提前准备,主动给各村卡点送去近1万个鸡蛋进行慰问,还联系各村委书记沟通建立工作机制,确保能够进村抢修。从1月1日至今,带领十家堡供电所完成报修服务94件,他用细致入微的“好办法”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在严酷的疫情之中温暖着每一位群众的心!保供电促经济,他用他的“好服务”温暖着辖区企业!疫情爆发后,十家堡辖区的金谷子酒厂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要求紧急生产25吨酒精消毒液供给医院一线防疫使用,就在别人担心酒厂能否顺利紧急开工时,李亚明心底却很有把握,因为早在年前,他就针对该厂供电设备老化、线径小等安全隐患,主动服务,抽调骨干为该厂更换电线38米,正是这次主动改造,为紧急生产提前做足准备,为确保万无一失,他又组建巡视检查小组,每天早晚巡视一次,他用细心周到的服务,为疫情防控战斗提供着强效保障!当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出台后,为及时向企业宣传、解答疑惑,他又带头主动上门宣讲政策,并脚踏实地落实上级优惠政策。他用数十年如一日的“好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送去可靠的供电保障和暖心的政策关怀!

  学雷锋献爱心,他用他的“好品德”温暖着困难人群!十家堡镇敬老院和靠山福安养院的100多位老人始终是李亚明心头的牵挂。这次疫情发生后,他更是牵挂着大家的安全,通过多方寻找资源,为他们送去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此外,为确保辖区中小学学校能够顺利复课,李亚明特别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到校园提前对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了检查和维护,为学生复课保驾护航。

  “大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深;泰山不拒细壤,方能就其高。”正是从一点一滴做起,李亚明用他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和付出,让他的“好人”形象愈发深入人心,特别在这次战疫保电一线战斗中,他更是勇敢逆行、主动作为,他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示最美供电人的责任和担当,温暖着辖区万千群众和众多企业!

来源:吉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