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娜
白衣天使毅然出征武汉 在危险系数最高的医院战斗70天
敬业奉献
吉林省
2020年2-7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赵丽娜,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82年出生,2007年参加工作,就职于白山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从事护理工作13年。2020年4月荣获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吉林勇士;2020年荣获吉林省5•12国际护士节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2020年5月被白山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巾帼标兵”; 2020年5月被中共白山市委宣传部授予“白山好人•战疫先锋”。

  多年来,把“每天、每人、每事;尽心、尽力、尽责”作为人生的追求,在周而复始的护理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辛勤奉献,真正做到把人病当己病,视病人如亲人,全心全意地为广大患者服务着。感恩这神圣的职业,回首多年来的护理工作历历在目。  

  披荆斩棘,展现巾帼英雄风貌

  人们习惯把护士称为白衣天使,既不施粉黛,也无华丽的衣服,白帽白衣,散发着与众不同的美。护士所从事的就是天底下最高尚的职业,呵护健康、挽救生命。赵丽娜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绩,没有可歌可泣的事迹,她只是众多热爱护理工作姐妹中平凡的一员,用她的热情行动,践行着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精神。

  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性感染的肺炎在武汉蔓延开来,突如其来的疫情爆发,改变了人们以往生活的轨迹。全国各地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奔赴武汉给予援助。作为白山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的一名护士,我在第一时间义不容辞的向领导申请驰援武汉。临行前简单的置办了一些生活物资,与家人匆匆的道别便踏上了去往武汉的路上...“妈妈,你别去!我不要你离病毒那么近,我要我的妈妈陪着我。”儿子的哭闹声不断在我的耳边回响。“宝贝,乖!这是妈妈的职责所在。生命所系,性命相托,妈妈希望你长大以后跟妈妈一样勇敢,面对困难要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因为我们要做一个堂堂正正的男子汉呀!”她以一位伟大母亲的身体力行向自己的孩子树立着勇士的形象。

  赵丽娜是白山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长,2020年2月2日大年初九在疫情正直高峰期和爆发期的时候,她毅然决然出征武汉。“出征地”——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是武汉市收治危重症患者时间最早、数量最多、危险系数最高的医院。在武汉抗疫的56天里,经她护理的患者多达68人,其中,治愈出院61人,生活护理和基础护理每天平均高达300余次,抗疫之路共历时70天。

  一心向党,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赵丽娜在支援湖北疫情期间,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和医者仁心的使命。以患者的生命为本,积极全力配合武汉疗区的医生工作。在武汉抗疫的工作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火线入党。          

  有人说,护士是没有翅膀的天使,因为她们用爱心和微笑去抚平病人所受的伤痛;有人说,护士虽然不一定有美丽的容颜,但是一定有一颗温柔善良的心。赵丽娜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天使,因为这些都是应该做的工作,病人的满意就是她们的追求,是她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她常说:“我是一名平凡而又普通的护士,我会用爱心来对待每一位病人,让他们感受到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温暖”。让我们一起用心去服务,用爱去服务,把我们的感情融入我们平凡的工作中,把我们满腔的热情奉献给我们热爱的护理事业,把我们的爱心送到每一位患者的心中。

来源:吉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