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丽晶
主动请缨参加援鄂医疗队 坚守金银潭医院护理重症患者
敬业奉献
福建省
2020年2-7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朱丽晶,主管护师,汉,1983年7月出生,2008年考入第五医院,2010年调入市医院。进入医院后,一直在感染性疾病科工作。

  2011年荣获医院护理竞赛三等奖,2015年荣获莆田市优秀护士及三八红旗手的称号,在感染科工作期间一直负责科室的护理质量控制管理工作,协助护士长完成科室的部分在职培训任务,一直以来工作上服从领导安排,兢兢业业,团结同事。

  2020年1月26日上午,接到科室护士长电话通知要抽调护理人员参加福建省援鄂医疗队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报名参加福建省援鄂医疗队。当天下午5点就承载同事满满的祝愿从莆田出发前往福州,加入援鄂医疗队。当晚专机驰援武汉中心医院,4天后即转武汉金银潭医院,至今仍在金银潭医院负责重症“新冠”患者的护理工作。

  作为一名在感染科工作十几年护理人员,朱丽晶在金银潭医院的主要任务就是在一线直接救治高危的重症病人。朱丽晶在隔离病房在重重防护下不但要完成日常的治疗护理工作外,还要完成保洁工作及生活护理,时刻观察患者病情变化的同时还要密切关注患者的心理变化,经常给他们做心理辅导,帮助患者渡过难关。在下班休息期间,积极参加队里的工作,如分发物资等,尽自已的一份力量。

  朱丽晶说,她是感染科专科护士,更加明白此次疫情的危险性,但是在社会需要我的时候,能够用自己的专业去学以致用,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去救死扶伤,是义不容辞的!

来源:福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