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健
在抗疫中将生命永远定格在37岁
敬业奉献
江西省
2020年2-7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曹健,男,1983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生前系景德镇市停管大队五中队二队队员。因连续工作加班后出现乏力、呕吐,先后就诊于景德镇市第一、第二人民医院,南昌市第九人民医院、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因抢救无效,2020年3月12日夜晚不幸逝世,年轻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7岁。曹健1999年参军入伍,于景德镇武警消防支队服役;2017年转业地方,从事基层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一直以来坚守在基层一线,为瓷都景德镇发展建设贡献了青春和热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进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他身先士卒,冲在一线,积极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1月20日,景德镇市停管系统正式吹响了战“疫”集结号,所有队员取消休假,实行一级勤务,他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坚守在维护辖区稳定、路畅人安的第一线,带头执行任务,服务辖区,当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安全卫士”。

  吃住在单位是家常便饭

  腊月二十六,接到大队部署的疫情防控工作后,曹健迅速响应,认真按照大队安排,到路面排查外地车辆,主动打电话给车主询问情况,做好登记工作。执勤中,他每天坚持在路面的工作时间不少于12小时,从农历初一开始,他连续10天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为了坚守路面,吃住在队里成为家常便饭,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坚守,只为那一份使命,那一份对党和人民忠诚的信仰。

  “每年春节,他都经常往单位跑,家里的事情很少管,今年又碰上疫情防控,他基本都在单位忙。我也理解,全力支持他干好工作,但是,没想到他这么突然就走了。”曹健爱人黄美玲含着泪水说。

  将人民群众安危放在第一位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动在路面执勤,为过往群众及驾驶员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高服务质量,确保特殊时期城市道路交通畅通安全;在疫情期间,很多车主把自己的汽车停放在小区门口阻碍进出通行,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曹健主动联系车主,耐心与车主沟通协调,使群众都能理解、配合,把汽车移到安全的场所,减少安全隐患,确保社区及人民群众安全。

  “他工作责任心很强,对待群众的事情很热心,做事总是勤勤恳恳,没有任何怨言,与大家关系相处都很好。平时我们聊天时,他经常说自己也是一名普通老百姓家出生的孩子,自己在工作能为群众服务很开心。”景德镇市停管大队五中队队员吴刚对记者说。

  到哪里工作都是为人民服务

  工作中,曹健总是做得多、说的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乐于奉献,秉承着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奋战在交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他总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转业到地方工作,其实哪儿都一样,都是为人民服务。看似质朴、简单的话语,饱含着他一颗赤诚的为民爱民之心,面对艰巨的疫情防控形势,他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恪尽职守,抗击疫情。

  “我们也很失去了一位好同志、好战友,曹健在这次疫情防控战斗中舍小家、顾大局,是新时代我们系统党员群体中的一位优秀该表。”景德镇市城警支队副队长说。“这名同志政治素质高、纪律意识强,在部队期间严格要求自己,每次交代的工作都能又快又好的完成”。曹健原服役部队市消防支队原政委周三荣说。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正因为心怀信念,曹健始终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坚守着这份工作责任,这份对人们群众的庄严承诺。

来源:江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