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于柏
疫情来袭勇敢出列 成立义工联疫情服务队服务一线
敬业奉献
湖北省
2020年2-7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在战“疫”警报拉响之时,彭于柏带领团队勇敢逆行,与各地多家基金会、公益组织对接,筹集价值近千万元的防疫物资,为基层一线搬运发放物资,彰显了义工的担当和大爱精神。

  疫情来袭,他勇敢“出列”,成立荆门义工联疫情服务队,对接筹措急需的抗疫物资,并搬运分发到抗疫一线人员手中。

  疫情防控,他带头下沉社区,并号召组织义工扎根社区,齐心共抗疫“魔”。他就是荆门义工联党委书记、会长彭于柏。

  筹措物资解一线燃眉之急

  疫情期间,“少出门,宅在家”,成了市民们保护自己的最好办法。然而,随着感染新冠肺炎病例不断增多,全市医疗物资告急、抗疫一线民用防护物资紧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荆门义工联党委书记、会长的彭于柏,在家里坐不住了。14年的公益历程,助人、奉献已深深刻在他的骨子里。“义在危难之时”,在这个危急时刻,他觉得他和他的组织,应该站出来,为社会做点事情。

  1月25日,荆门义工联成立了疫情防控物资筹集组、运输组、分发组、服务组和宣传组,并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

  1月29日,荆门义工联合作伙伴——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发送的第一批抗疫物资——28000双医用一次性手套到达荆门,义工们立即将物资分发到市一医、市中医医院、市康复医院等新冠肺炎确诊感染病例治疗定点医院。紧接着又从深圳建辉慈善基金会为荆门市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对接来30000元慰问金,壹基金也送来民用口罩2万个、对讲机20部、护目镜2000个……源源不断的医用、民用防疫物资涌向荆门。疫情发生以来,荆门义工联与各地多家基金会、公益组织对接,筹集到口罩、核酸检测试剂盒、血氧仪、无创呼吸机等价值近千万元的防疫物资。

  彭于柏还组织团队承接“缘聚湖北·抗击疫情后援行动”“致敬湖北一线志愿者”项目,为抗疫一线被感染人员家庭发放关爱金20万元,为省内16家公益组织发放资助金20万元。

  事无巨细  为防疫发热发光

  爱心涌向荆门,需要接力分发。好事好办,重在安全。彭于柏只能和几位副会长、理事以及骨干义工共五、六人,对物资进行搬运分发,送到抗疫一线和孤寡老人、残疾人手中。他们每天一早出发,忙到中午1、2点才能吃上中饭,有时晚上还要加班卸货。

  彭于柏是荆门广播电视台的技术干部,为了保证全市抗疫实况及时安全报道,他一直值班在技术保障岗位。2月15日,天降大雪,气温骤降。浙江妇女儿童基金会捐赠给荆门医护人员的812箱安心裤到达荆门,必须尽快卸货。可是台里的播出设备又出了故障,彭于柏先赶到台里,抢修设备。事一了,又马不停蹄连忙赶往位于雨霖路的荆门义工联临时仓库卸车。卸完货已经是中午一点,他赶紧让大家回家洗个热水澡,喝点姜汁可乐,暖暖身子,千万别感冒,因为接下来还要继续战斗!

  从1月29日第一批物资到货开始,他一天都没有歇过,联系、搬运、安排、释疑……家人担心他的身体,他总是说:“没问题,我好得很!”

  2月中旬,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所以社区、小区均实行封闭管理。社区人员人手不足,群众生活必需的物质供应成为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在彭于柏的号召下,100多名义挺身而出,深入小区,协助社区人员进行物质采购供应。

  疫情不灭,义工不退。彭于柏和他的义工伙伴们,仍然奋斗在抗疫的战场,用实际行动谱写人间大爱,贡献志愿者的力量。

  

来源:湖北文明办